行业动态

超达阀门与浙大合作研发的高参数特种耐磨球阀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由超达阀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合作研发的高参数特种耐磨球阀近期通过了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重大工业项目验收,为我国阀门产业的技术进步和水处理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

浙江省科技厅验收意见称,该项目在高参数特种耐磨球阀的设计制造、试验装备及生产工艺方面取得多项创新成果。同时,高参数特种耐磨球阀项目也荣获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并被浙江省人民政府评定为浙江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据了解,高参数特种耐磨系列球阀原来都是进口的,不仅价格高昂,还要长时间等货。于是,神华集团在2011年决定试用超达阀门研制国产的高参数特种耐磨系列球阀。超达阀门集团抢占了先机,因为质量过硬,很快获得神华集团的订单,成功将这项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据统计,超达阀门集团先后投入高参数特种耐磨系列球阀研发的资金达1000万元,申报各项专利49项。系列新产品研发成功后,得到高端市场的认可,成为进口阀门的替代产品,让企业累计新增产值3.58亿元,新增销售收入3.497亿元,新增利润3055万元。今年上半年,该系列产品已经给该企业带来1亿元的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