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兰州高压阀门与用户联研的1500℃超高温特殊阀门通过专家组验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2015年7月13日,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与用户单位联合研发的国家级“某重大工程用1500℃超高温特殊阀门”通过专家组验收。专家组成员由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甘肃省工信委、甘肃省科技厅、兰州理工大学等单位专业人员组成。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清流、总工程师乐精华等领导及技术、品保、工艺等部门相关技术人员参加验收会议。 
    专家组在车间现场见证了1500℃超高温特殊阀门的试压过程,详细听取了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关于产品设计、生产和制造工艺、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和检验的介绍,一致认为:1500℃超高温特殊阀门结构设计合理、加工制造工艺过程控制严格、检测、试验全面,满足与用户单位签署的合同出厂要求,通过出厂验收,可交付用户单位安装使用。此外,专家组认为:1500℃超高温特殊阀门填补了国内空白,可在其他相关领域推广使用。

1500℃超高温特殊阀门能承受1700K超高温、同时在承受该高温下5MPa的高压及60米/秒的流速,整个阀门要求在1.5秒打开,2秒内关闭,是当今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超高温阀门。兰高阀自2012年4月开始研发以来,先后多次与用户单位进行设计方案讨论和调研、并召开了设计评审和技术交流会。

据悉,1500℃超高温特殊阀门目前全世界只有美国可以生产,但由于美国技术封锁,不出口给我国,直接影响我国国家级某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
    此次1500℃超高温特殊阀门的研制成功,不仅彰显了兰高阀雄厚的技术研发能力,也体现了兰高人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为国争光的魄力和勇气,今后兰高阀将再接再厉,为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