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参加江苏省民政厅社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8日]

  519日,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盛根林应邀参加了江苏省民政厅在南京华江饭店组织的全省社团组织负责人业务培训会,并听取了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主讲的培训报告和其他社团组织业务学习培训。

   江苏阀协作为全省性的行业组织,要切实起到全省阀门行业自律组织的作用,起到跨地区、跨行业综合服务的作用,起到政府与企业之间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特此参加了省民政厅举办的为期3天的全省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为协会的管理和发展打下理论基础。着重围绕团体组织如何为行业服务的加深了业务工作认识和要求。

   培训期间,先后吸取了江苏省民政厅戚锡生副厅长做了《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加快形成现代社会组织体制》的培训报告,朱龙英做了《关于政府购买服务政策解读》、黄晓晔做了《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政策解读》、王晔做了《社会组织行为规范》、张玲玲做了《社会组织评估行业性社团评估评分指标专题培训,以及《社会组织财税知识》培训、《公益项目的设计与管理》等业务培训,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南京凤凰母语教育科学研究所等协会组织做了交流。

   此次全省社团组织负责人业务集中培训主要提升全省社会组织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加深对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及社会组织发展趋势的了解,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社会组织政策法规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背景下,社会组织发展概况与趋势、社会组织登记制度、社会组织管理制度、社会组织行政执法制度、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社会组织财税制度、社会组织评估制度、社会组织项目管理、社会组织资金及筹资管理、社会组织人力资源建设、社会工作方法在社会组织工作中的运用、社会团体能力建设、基金会能力建设、民办非企业单位能力建设、社会团体经验交流与考察、民办非企业单位经验交流社会组织有关专项工作等。以及社团组织相关政策法规及社会组织的财务、税务、票据、管理等方面的业务工作,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管理规范化建设水平。 

(江苏阀协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