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526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供应商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在京成功召开。本次采购峰会旨在“为采购商寻找合格的供应商,为供应商寻找潜在的采购商”。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在致辞中表示,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已经进入了以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主要特征的新的发展阶段。构建新型创新体系、制造体系、管理体系和营销采购体系成为石化行业转型升级和推动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的内在要求。优化企业供应链管理不仅可以大大缩短石化产品产供需之间的距离,节约企业仓储等成本,而且正在给传统的生产和经营模式带来深刻影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指出,新常态下我国采购行业具有三大发展趋势。一是采购发展全球化。产能过剩背景下遇到技术创新平台期,过剩资本需要横向转移至其他有实际需求的地区,提升企业在全球的资源配置能力。“一带一路”战略为我国的资本输出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二是供应链管理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在经济发展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企业发展已从速度增长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企业采购思路从资源导向型转向成本导向型。成本导向型不仅包括降低企业自身采购成本,还包括降低整个产品的生产成本、降低企业整体生产经营成本以及降低供应商与下游用户的成本等。三是可持续发展、绿色采购的发展趋势。绿色采购应该从源头做起,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这样才能与全球绿色采购接轨。

据了解,本次峰会共吸引了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型石化产业集团、石油和化工重点供应商、行业协会、咨询机构及新闻单位等400余名国内外代表参会。会议同期还举办了展览会,为业内企业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

会议由供应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铁主持。

赵俊贵在致辞中说,随着国际采购商对中国设备的日益青睐,中国因其技术的不断提高已成为装备制造基地及采购中心。如何在中国制造中国采购中达到降本升效,是供采双方最为关注的焦点。为采购商寻找合格的供应商,为供应商寻找潜在的采购商是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的最终目的。

赵俊贵说,作为行业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石油化工领域的国际采购高端峰会暨展览会,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以优化战略采购应对油价暴跌高效供应链管理降低成本风险为主题,得到了在场所有嘉宾、赞助商、企业代表和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相信本次大会一定会取得预期效果。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指出,新常态下我国采购行业具有三大发展趋势。一是采购发展全球化。产能过剩背景下遇到技术创新平台期,过剩资本需要横向转移至其他有实际需求的地区,提升企业在全球的资源配置能力。一带一路战略为我国的资本输出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二是供应链管理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在经济发展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企业发展已从速度增长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企业采购思路从资源导向型转向成本导向型。成本导向型不仅包括降低企业自身采购成本,还包括降低整个产品的生产成本、降低企业整体生产经营成本以及降低供应商与下游用户的成本等。三是可持续发展、绿色采购的发展趋势。绿色采购应该从源头做起,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这样才能与全球绿色采购接轨。

上午,中国阀门协会秘书长宋银立了《阀门行业十三五的机遇和挑战》演讲,中国神华林晖高工发布《阀门采购策略及质量要求》演讲,四川精控阀门董事长顾立东和苏州纽威副总姚炯也分别发表演讲,印度装备工程公司总经理安妮儿-库玛发布了印度阀门采购信息。

下午,马来西亚戴乐格石油技术公司和委内瑞拉Vepica公司发布装备采购信息,埃及驻华大使馆发布埃及油气资源及项目招标信息。

第五届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暨展览会以三千平米展出面积将展出最新产品和技术,鲁西、纽威、无锡化工装备、科瑞、滨特尔、长城电子、圣博莱、久立、泰朗、四川空分设备、中瑞邦络克、航天长征、福瑞科、美科阀门、精控阀门、奔际、联众钢管、陕西威能、兰高、开维喜、百利集团、双金、博思特、扬州众孚传动、替克斯、麦驰、众深、汉威、络科、新兴铸管、清大国华、南京宝色、辽河管件近百家优秀供应商参展,包括上游石油装备到下游材料等环节最具代表性的优秀设备企业。

据了解,本次峰会共吸引了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型石化产业集团、石油和化工重点供应商、行业协会、咨询机构及新闻单位等400余名国内外代表参会。会议同期还举办了展览会,为业内企业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