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走访苏州高中压阀门厂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30日]

529,江苏阀协副秘书长盛根林走访了苏州高中压阀门厂有限公司(简称:苏高),主要沟通协会与该公司良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工作互动,促进阀门产业发展壮大。

走访时,盛根林与该公司总经理陶治斌,副总孔建中、李结龙进行了交谈,陶总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尤其是前年又进行了改制,目前公司被福建企业家控股,并进行了内部产品结构的调整。目前公司产品主要以核化工类和石油、石化类产品,以及各类通用阀门和特种阀门产品,特别是他们拥有国家核电制造和设计两张许可证,他们的“苏”字牌阀门产品在阀门市场上享有较高声誉。2014年完成264亿元产销业绩,是江苏阀门行业前十强骨干企业,公司在阀门产业中越走越宽广。同时他们新开发一种核级阀门产品,目前该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即将申报国家专利。

陶治斌总经理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江苏阀协的工作,积极参加行业活动,进一步深化企业与协会的关系。协会表示,期望苏高公司在行业发展中再立新功,在企业发展中重点开发高端产品,在同行中继续创先争优,以自己的优势产品和特色产品占领市场,在阀门产业发展征程中走在同行的前沿。

据了解,苏州高中压阀门厂有限公司原属国家机械工业部重点企业,国家二级企业、省二级计量企业。19667月建厂,有近五十年专业生产高中压阀门的历史,公司现占地面积4.3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设有专门从事阀门产品开发研制的研究所,现有高中级职称专业人员50人,技术队伍实力雄厚,运用先进的Pro/ESolidworksAuto cadAlgor有限元分析等软件辅助设计、研发。设备总数420台,各类数控机床及加工中心30台,大型设备15台,专用设备42台,检测设备36台。专业生产各类手动、气动、电动闸阀、截止阀(节流阀)、止回阀、蝶阀、球阀、核阀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天然气、核电、电站、冶金、国防科研等领域,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坚持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目前检验及测试手段完善,是国内少数几家拥有低温试验、高压气体试验、高温试验、低泄漏试验设备的阀门制造厂之一。有健全可靠的质量保证体系,已先后取得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美国石油学会API 6D认证;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TS证书;获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国家民用核承压设备设计、制造资格许可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证书; 阀门耐火认证API607-2005。公司按质量管理手册设置从原材料进厂至成品出厂全过程的质量控制点,产品质量在用户中享有很好的信誉。

目前苏州高中压阀门厂有限公司  字商标已获得获得江苏省著名商标和苏州市知名商标,同时企业是:中石化物资资源市场成员厂、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一级供应网络成员单位。公司早在1990年就为国内第一座自行研制、设计、建造的秦山核电站提供了核级阀门,受到了秦山核电公司的表彰。在宝钢二期工程的建设中提供的阀门产品,受到了国务院重大办、冶金部及机械电子工业部的表彰。为吉林化学工业公司开发的高真空闸阀的专利产品,至今已在岗位上正常使用了20多年。与中国核工业二院合作开发制造的核工程用穿地阀现已大量应用于各核工程上,该产品已为专利产品。KZ43F-6型毫秒级快速闸阀,1989年获国家机电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为贵州榕江水电厂提供的DN2600mm三偏心金属硬密封蝶阀获得客户的好评。

(江苏阀协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