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竹箦阀业蓝色弹性座喷涂阀门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8日]

58,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和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联合组织专家对江苏竹箦阀业有限公司研发的“蓝色弹性座喷涂阀门”进行了江苏省级新产品鉴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企业关于产品的试制工作总结、技术工作总结等报告,审查了相关文件、资料,考察了生产现场,经质询讨论,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产品处于国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正式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

来自全国阀门标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纳福希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恒为主任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参加鉴定会的主要专家江苏省机械设计研究院陆辉副院长、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清双、江苏亿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强、南通市电站阀门有限公司技术研发总监孟新凌、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盛根林等专家组成了鉴定专家委员会,同时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产业发展部伍景明主任、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王晓平;以及江苏竹箦阀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涛、总经理汤伟、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肖朋等参加了鉴定会

据了解,江苏竹箦阀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蓝色弹性座喷涂阀门该产品采用食品级涂料和密封材料,满足饮用水水质对阀门的要求;启闭件采用EPDM包覆技术,满足了耐腐蚀长寿命的要求;闸阀阀体底部无凹槽,无脏污堆积,流通阻力小;闸阀阀杆梯牙采用滚压工艺,减小了启闭扭矩,提高了阀杆的精度与使用寿命;橡胶瓣止回阀低压差开启,启闭时间短,可以达到消除和减少水击的作用。”

同时,蓝色喷涂阀门技术特点和创新点在于阀体、阀盖等阀门承压件均采用静电粉末喷涂,与传统油漆涂装比较,可以回收利用,没有排放污染。粉末采用卫生级树脂涂装,粉末涂层对介质无二次污染。环氧树脂粉末提供了涂层在机械冲击、耐化学腐蚀、耐磨损、电化学方面都有很好的性能,大大增强了产品的耐腐能力。

蓝色喷涂阀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已授权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3。产品经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测,所检项目符合GB/T13927-2008《工业阀门 压力试验》等标准要求;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

(图文/江苏阀协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