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协会动态

常州思科瑞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攻克行星滚柱丝杠核心技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9日]

常州思科瑞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攻克行星滚柱丝杠核心技术

并成功应用阀门、石化、军事等关键装备领域

    常州思科瑞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最近针对机械传动滚珠丝杠不足,经过努力攻关,突破了国外该项技术垄断的局面,攻克了尖端加工工艺,成功设计和制造了全系列行星滚柱丝杠产品,并掌握了其核心关键技术,也是全球极少数具有设计、制造全系列行星滚柱丝杠的科技型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该项技术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已应用到航空航天、海底石油和天然气、以及冶金、矿山、有色金属、压机等领域中。同时该项产品美欧已广泛应用于军事装备及高端工业装备,我国尚处在起步阶段,也是引领变革、促进我国各类高端装备由液压向纯电动升级换代的新产品。

   据该公司总经理王建波介绍:该项技术是他们多年潜心攻关的科研成果,不仅如此,而且数年前国家和有关企业曾投入几亿元资金搞研发,都未能突破该项技术和工艺而失败,如今在他们的攻克下终于获得成功,并批量生产零部件。该项高端产品已在总装备部组织实施、军方专家全国选拔100名民营企业高科技产品活动中,评分排名靠前,“动力与传动动组”排名第一,受到军委领导的认可和表扬。也打破了该项技术国外垄断的局面,价格仅为国外一半。目前该项产品技术从原液压传动系统,可转变为行星滚柱丝杠电动执行器,可应用于阀门电动执行机构中的伺服系统中,其电动执行器兼具液压系统强劲的动力和伺服系统的高效率。

    另据了解,行星滚柱丝杠是一种高性能基础传动元件,主要结构特点结合了行星运动,螺纹传动、滚珠丝杠、滚针轴承的综合优点,通过结构的创新使性能得到质的飞跃。主要性能特点为承载3-10倍于滚珠丝杠;寿命高于10-15倍滚珠丝杠;刚性2-3倍于滚珠丝杠;最高转速2-5倍于滚珠丝杠;导程1--10时重载,滚珠丝杠是空白;最大动载300吨,而滚珠丝杠50吨以上动载是空白。   同时,还具有恶劣环境下的极强生存能力,免维护,能承受机械冲击、振动、高低温、模块化结构即装即用;可靠性有质的提高,几十年始终如一,克服了液压系统随着时间增长可靠性大幅下降的问题;体积更小、更轻、噪声更低、效率更高、能耗更低、可靠性更高的特点,也是我国与美国、欧洲军事强国武器装备形成差距的因素之一。采用行星滚柱丝杠传动的电动执行器已被美欧军事强国证明是真正替代液压系统的解决方案。使用重载行星滚柱丝杠作为核心功能件的系统集成、简单、高效、节能、可靠、清洁,是替代大型、复杂的液压系统最佳选择。

(图文/江苏阀协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