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2015年阀门行业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7日]

  2月7中国阀协在上海组织召开了行业发展研讨会,会议主题讨论新常态、研究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努力开创阀门行业新局面。 
   
会议邀请部分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代表积极发言,讨论热烈,会议取得预期成效。
 
  
面对国际经济危机影响和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阀门行业今后怎么办?大家一致认为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恶性竞争现象严重,高端阀门大量依赖进口,行业企业自主研发能力不强,研发平台未能真正建设起来,成为影响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
 
   
与会领导认为,阀门行业到了关键历史时期,前十年在阀门国产化方面取得了实效成果,部分行业配套阀门如:核电阀门、超超临界阀门、长输管线大口径球阀国产化工作得到政府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国产化率得到较大提高,培育了一批骨干阀门企业,但是随着该改革的逐步深入,产能严重过剩,国外著名企业的竞争会加剧,我国阀门行业会面临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需要全行业认真研究新形势,紧跟国家改革开放大战略,积极拓展市场领域,抓住国内外两个市场,积极创造条件走出去,扩大阀门出口比例,优秀企业参与国际竞争。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阀门协会近些年为行业发展所做的工作,同时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和建议。1、希望协会出面引导阀门市场价格,遏制恶性低价竞争,保护行业生存的基础;2、希望阀协充分发挥信息中心作用,积极举办国内的展会并带领会员企业走出去,扩大国际市场宣传,让全世界真正了解中国阀门的水平;3、希望阀协培育行业技术中心,强化与用户交流,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4、希望协会制定相关标准,对会员企业进行评级,并根据评级情况向政府和用户推荐;5、希望协会研究互联网、物联网的应用,创新协会服务模式,引领行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