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以外企业动态

北京航天石化技术装备工程公司新型耐磨圆盘阀系列化产品通过鉴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7日]

由北京航天石化技术装备工程公司(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研发的新型耐磨圆盘阀产品,2015123在北京顺利通过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组织的专家鉴定。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阀门分会秘书长宋银立担任此次鉴定会主任。

北京航天石化技术装备工程公司(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研制的新型耐磨圆盘阀产品是适用于固体颗粒介质的自适应耐磨特种阀门,主要应用于多晶硅、有机硅、煤化工、电厂、冶金、矿山等行业。产品攻克了密封面耐磨性难以保证、密封面加载弹簧刚度调整困难、阀杆受力状况恶劣等技术难点,拥有偏心旋转、弹簧加载面密封、阀盘锐边设计、密封面整体烧结、双盘阀轴向平衡、单盘阀漏斗形阀腔等技术优势。目前圆盘阀产品可供货口径1-16,压力等级150Lb-900Lb,使用温度范围常温至900,且主要技术性能参数和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自2000年首台耐磨圆盘阀研发成功至今,北京航天石化技术装备工程公司(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已经完成大小数十项技术改进,完成了产品的定型和系列化,共取得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5项,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北京航天石化技术装备工程公司(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的圆盘阀产品在严苛工况下的优良业绩获得广泛认可。煤化工行业产品应用覆盖壳牌炉、五环炉、航天炉、宁煤炉、灰熔聚等几乎所有粉煤工艺装置,多晶硅、冶金、电力等项目中均有多年成熟的应用业绩,累积合同额达数亿元。根据目前已有的在线运行情况,在同等工况下的特定位置中,圆盘阀的使用寿命可达进口圆盘阀的两倍以上、进口硬密封球阀的两倍以上、进口圆顶阀的二十倍以上,可有效解决特殊阀门选材困难的难题。圆盘阀在上述多晶硅、有机硅、煤化工、冶金、电力行业恶劣工况下的成功及成熟应用,证明其有着广阔的使用空间,几乎可以适用于存在固体颗粒型介质场合下任何一种加料、下料、气力输送等系统。为此,北京航天石化技术装备工程公司(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致力于新型耐磨圆盘阀产品的推广,向更多的领域开发迈进,寻求更多的机会,为新型替代能源以及能源重整领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