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滨特尔专业抗热附着阀门产品助力中国核电站建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

 世界领先的阀门、执行机构和控制产品制造销售商滨特尔阀门与控制与中国一家核电厂签订合作协议,为其提供超过200Sempell高压电动闸阀及止回阀。Sempell应用于传统和核力发电的提供安全和隔离防护的阀门产品均在其位于德国的专业工厂设计并制造。此次200多台高压电动闸阀和止回阀是用于两台新建第三代VVER1000/428型压水堆(PWR)内的主蒸汽系统和应急堆芯冷却系统,预计于2016年前实施安装。
    滨特尔阀门与控制在VVER型压水堆(PWR)应用中拥有诸多的业绩和丰富的经验。其无钴堆焊楔形闸板式闸阀产品可有效地避免热附着的影响。由于打开冷楔形闸阀需要额外的推力,热附着现象的存在会对关键阀门的可用性和安全性的发挥带来严重的影响,在某些极端情况下,热附着会阻碍阀门的正常打开,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滨特尔从项目设计初期就与总包商和运营方紧密合作,展示了Sempell分体式楔形闸阀在克服热附着风险方面的突出表现。
    Sempell这款先进的由限位开关控制,座式楔型闸阀具有特殊的导向装置,由此而形成一个完整的阀座垫圈。楔型板采用了创新的弹簧式设计,使其在阀门运作过程中能够在安装位和设定位置之间平稳地切换。这种设计能有效避免侧漏现象,且确保在低Delta情况下良好的密封性。通过弹簧的作用力使楔板和阀体之间始终保持一定的距离,不仅能有效避免两者之间的热附着风险,同时确保了阀座和导向杆上的设定压力,对阀座表面的磨损也将大大降低。
    这款阀门设计的资质测试是通过在传统闸阀上模拟管道破裂的极端环境进行的。测试首先在位于滨特尔德国工厂的研究实验室以水和蒸气为介质进行,随后在德国卡尔什坦的“GAP”蒸汽实验台架上进行了三次管道破裂测试。测试结果证明Sempell的该款闸阀性能优异,且完全匹配该项目工况的要求。
    滨特尔阀门与控制Sempell工厂的核电阀门销售总监Paul Schaller表示:我们积极地与俄罗斯以及中国的工程承包商紧密合作,通过提供更先进的阀门及改良设计帮助提升中国核电站的安全保障水平。滨特尔阀门与控制丰富的安装经验为这次项目提供了大量数据基础,也充分证明了我们的阀门设计为何能够有效地避免热附着所带来的损害。我们非常高兴能和俄罗斯Atomstroyexport公司密切合作,共同为该核电项目严苛的应用工况提供稳健可靠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