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一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8日]

317,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一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市古都饭店举行,此次会议主要议程是:总结2014年度江苏机械行业发展状况和2014年省机械行业协会工作情况,以及谋新一年行业发展举措,并表彰行业创新型先进企业,颁发江苏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和江苏省装备制造业专利新产品奖。省和省经信委有关领导丁解民、秦雁、许祖元、苏泽民、杨学锦、江建春、贾杏林等参加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内300多家会员企业和获奖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江苏阀协副秘书长盛根林作为应邀代表和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俊勇作为受邀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我省阀门行业中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江苏省机械行业创新型先进企业的荣誉,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获得了江苏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单位和江苏省装备制造业专利新产品优秀奖两项奖项项目荣誉,受到了省机械行业有关领导的颁奖。

17日上午举行的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一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首先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会长许祖元做了题为:“适应新常态,开创新局面,扎实推进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然后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建春通报了本协会常务理事会和会长会的有关情况,宣读表彰全省创新型先进企业和全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以及全省装备制造业专利新产品三项的决定,并一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有关领导向获奖单位颁发了荣誉奖状,并一并合影留念。接着省内徐工集团等5家先进企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去年全省机械工业规模以上13383家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92万亿元,,主营业务收入38万亿元,同比增108%107%;全行业实现出口交货值43155亿元,同比增62%;实现利税44254亿元,其中利润28395亿元,同比增145%147%。尽管全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全行业下行压力加大,但与2013年同期相比,全省机械行业总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出口交货值仍有回升,并且连续28年稳居全国同行业之首。

许祖元会长在做的工作报告中着重部署今年的协会工作计划:总体思想是充分发挥协会组织协调、综合服务、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领、指导、推进全行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适应新常态、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确保如期实现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各项目标,重点要抓好参与政府培育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助推优势产业集群和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推进行业科技质量服务工作,加强行业人才培育和人力资源开发工作,加强行业调研、开展行业统计和分析等工作,努力实施转方式、调结构,力促产业结构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推动改革创新,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开创江苏机械工业发展新局面,谱写我国机械装备强国梦而做出贡献。

(图文/江苏阀协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