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协会动态

温州经信委携温州市泵阀协会考察中国通协和中国阀协等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0日]

为了进一步振兴温州泵阀产业、提高温州泵阀企业的总体水平,加强企业智能制造业的现代化、信息化,加快机器换人的步伐,紧跟国际国内工业发展的形势,借鉴学习国内外先进制造业的经验,广泛征求各级专家,领导和对行业发展的意见和点子,12730日,由市经信委副主任徐竹良率领的温州泵阀行业学习参观组一行,先后拜访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中国阀门协会,参观了北京阀门总厂(集团)有限公司、唐山多动能液压锻造设备有限公司、在上海交通大学工业生产研究中心学习了世界制造业的趋势和信息化管理的典范,参观考察了上海交大智能制造数字工厂。

本次考察团由市经信委副主任徐竹良率领、由经信委技装处长胡华、培训处长陈焕权、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周宏明,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研究院院长杨国来、市泵阀工业协会会长杨荣水、市泵阀工业协会秘书长王挺文、伟丰钢业(锻造)董事长吴玉丰、总经理吴绍松、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副经理胡康烈等10人组成。

现将这次考察学习行程报告如下:

127下午,考察团一行拜访了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协会秘书长张雨豹、阀门协会秘书长宋银立接待了我们,就泵阀业如何以高科技产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展开了探讨,对于怎样参与国外的专业展览进行分析,寻求产品出口的突破。为在几年内出口产品占有率提高创造条件。

 28日上午,我们拜会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总工程师隋永滨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徐竹良主任向他介绍了温州泵阀行业近一年来的发展状况和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指点。隋总也对温州的泵阀产业非常关心,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对国内外的泵阀形势进行了分析预测,他指出温州要抓紧提高泵阀企业的装备水平,包括软硬件设施。在泵阀产能过剩,国内外市场不景气的氛围下,向高性能的调节阀、安全阀、核电阀和大型管线球阀、超临界火电等高科技阀门寻找突破口,他对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研究院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就地培养、就地服务原则,特别是研究生。切实解决温州泵阀业人才青黄不接的局面,更好地为泵阀企业提供人才的保障。对温州的泵阀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要树立信心,立足温州、面向全国。加强自我信任,扩大影响,真正起到国家级的检测功能作用,为温州泵阀工业服务。为全国的泵阀企业服务。他还就温州的泵阀配套企业提出了许多要求,如大型锻造企业要高起点、高立足,不仅只着眼温州、要辐射江苏、上海邻省、市,面向全国。

下午,我们一行人参观考察了北京阀门总厂(集团)有限公司,并参观了生产车间,了解了营销模式,学习了先进的管理理念。

29日,我们一行人考察了唐山多功能液压锻造设备有限公司,领略了国内顶级的高端锻造设备生产厂家。并和该厂领导进行交流。就温州的锻造企业上马铺路搭桥。

30日上午,我们应约到上海交通大学参观学习,交大的教授、博士生导师明新国,薛宇接待了我们,听他们关于智能制造业的发展趋势、世界工业发展导向,特别是德国工业4.0的发展规划,对我们行业的发展有一定的借鉴和作用,智能制造、机器换人是工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下午我们还参观了上海交大智能制造数字工厂,高科技的设备、高讲座性能的生产流程、高效率的产能、先进的自动化程度、智能的信息化管理,真是受益匪浅,是将来企业发展的希望和模板。是我们泵阀企业学习的活榜样。

                                                     温州泵阀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