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永嘉·中国泵阀之乡” 产业全球推介会在德国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0日]

12月2日,为了拓展国际市场空间,进一步提升“中国泵阀之乡”在全球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全力打造国际先进泵阀产业制造基地,永县人民政府与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会于“国际阀门博览会”召开期间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联合举办“永嘉·中国泵阀之乡”产业全球推介会,邀请全球的阀门使用单位、工程公司、销售公司、制造商等负责人和行业专家参会,永嘉县委书记娄绍光率经信、科技、质监和工业园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会会长、伯特利阀门集团董事长黄胜丰,常务副会长、超达阀门集团董事长王汉洲,常务副会长、浙东阀门董事长潘秀仁,常务副会长、天胜阀门集团董事长吴胜俊等,以及永嘉40余家阀门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推介会。

推荐会由展览会主办方《阀门世界》杂志社主持,娄绍光作主旨演讲,介绍永嘉泵阀产业并欢迎来至世界各地的客商前来洽谈合作,共谋商机。他向全球客商重点介绍了永嘉阀门产业的五大特色与优势:

第一,永嘉拥有全球最为集中的阀门生产基地。中国阀门企业数量和产量均位居世界第一,而永嘉阀门产量占到全国总产量的45%,在中国阀门领域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中国乃至世界最集中的阀门产业集群。目前,永嘉拥有阀门企业1000多家,其中亿元以上企业32家,从业人员达到4万人。同时,带动周边地区形成了年产值100多亿元的铸造产业,以及100多家各类相关配套企业,构筑了相互配合、分工明确的完整产业链。

第二,永嘉拥有中国品种最全的阀门系列产品。目前,永嘉基本形成了以通用阀门产品为主,专用阀门、特种新型阀门为发展方向的生产格局,能够生产3000多个品种、40000多种规格的阀门产品,基本涵盖了所有工业用阀门的型号和规格,广泛使用于石油、化工、天然气、发电、冶金、船舶等重要领域,并成功应用于西气东输、大庆油田、秦山核电站等国家重点工程。同时,永嘉质优物美的阀门产品深受国内外客商的青睐,我们的100多家企业成为了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力、化工装备网络成员,21家企业成为了国家“能源一号网”阀门设备供应商,阀门产品还相继出口到美国、欧盟、韩国、日本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90%以上的阀门知名品牌都直接或间接来永嘉采购和定制阀门,永嘉已成为全球工业阀门采购的最佳集散中心。

第三,永嘉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阀门加工能力。我们的阀门企业坚持走质量取胜的道路,广泛使用加工中心、数控机床、射线检测仪、自动化生产流水线、CAD、CFD设计等先进设备和手段,阀门产品的加工能力和加工精度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凭借先进的加工技术和可靠的产品质量,我们的阀门企业从上世纪90年代末,就开始为世界500强企业做OEM,我们的球豹阀门已是亚洲最大的球体生产企业和全球知名阀门品牌的球体供应商,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在中国仅有的3家阀门产品指定供应商之中,永嘉的超达阀门和方正阀门就占据了两席。

第四,永嘉拥有国内领先地位的阀门质检体系。中国最先进的国家级阀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就落户在永嘉,该中心具有 A级阀门型式试验资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测权,204项产品参数已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和计量认证,能按照 API、ASTM、ISO等国内外相关标准开展阀门耐火、低温、微泄漏等试验,检测能力基本覆盖通用阀门、调节阀门、低温阀门、特殊阀门等领域。同时,该中心还与南德TUV、莱茵TUV、挪威DNV、美国ABS国际等七大国际先进实验室开展阀门耐火试验、检测结果互认等多项合作,部分检验能力已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有效保证了阀门产品的质量。此外,我们还建立了一整套完备的政府质量监管体系,通过行政手段规范和行业内部约束,对阀门企业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实行动态监管。

第五,永嘉拥有位列行业前茅的阀门品牌实力。永嘉是中国泵阀产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我们的阀门产品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有53家企业获得美国石油学会API认证、61家企业获得欧共体CE认证,拥有国际商标108枚、中国驰名商标13枚,还有伯特利、宣达、保一、良精等一大批出口知名品牌。同时,我们的泵阀企业还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已经与国内外50多家科研院校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科技合作关系,累计开发省级以上新产品167项,其中国家重点新产品23项,国家创新基金项目5项;拥有国家阀门专利1031件,其中发明专利118件,实用新型专利831件,外观设计82件。

 据悉,阀门世界”博览会是世界范围内专业性的阀门展,由业内深具影响的专业杂志荷兰“阀门世界”及其母公司KCI集团自1998 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阀门世界”博览会的展出规模并不很大(上届展会的展出规模约12,000 平方米),但由于它的专业性极强,在世界范围内又只此一家,所以它的影响力无与伦比,每届展会均吸引了世界阀门行业的巨头参展和来自美洲、远东、中东、南欧、东欧、北欧及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名专业客商。专业观众来自临近的比荷卢地区的观众只占17%,来自其他国家(美洲、远东、中东、南欧、东欧、北欧及英国等)的高达83%,观众可谓是来自全球。众多知名厂商如泰科、克瑞、爱默生、北泽、库博、耐莱斯、FCX 、依博罗、罗托克以及中国的苏阀等,都参加了上届展会,罗托克、FC 等还是2006 展会的赞助商。不仅如此,在每届“阀门世界”博览会上,举办方还借机举办各种高规格的研讨会,邀请阀门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或 业界领袖做各类专题演讲、报告。所以参加“阀门世界”博览会不仅可以赢得商机,还可以了解到业内或理论或技术或市场等各方面的最新发展动向,是永嘉阀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重要的平台,不仅可以让永嘉阀门企业通过展会开发了国际市场,了解了国际上最新的产品和技术,更可以让世界阀门认识了解永嘉阀门产业。

                   (作者: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会 陈文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