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走访常州片电装企业和江苏亿阀集团等企业

信息来源:江苏阀协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30日]

116- 8日,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秘书处盛根林先后走访了常州片的常州电站辅机总厂有限公司等4家电装企业和江苏亿阀集团有限公司等2家阀门企业,与这6家会员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还分别走访这些企业的生产车间等生产现场。这次走访了解到这些企业由于受经济大环境影响,电装和阀门产品生产与销售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有的经济指标与往年持平,有的稍有下降,但总的趋势发展还是平稳的。有的正在积极努力,调整产业结构,开发新的产品,开拓新的市场,寻找新的生机;有的在搞好内部管理,降本节耗,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以此摆脱目前所遇到的一些困境,以新的姿态适应目前大环境的变化。

在走访中受到6家企业的负责人的接待,并分别与常州贝斯特控制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缪建华、办公室主任候国联、江苏兰阀通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文卫、常州兰陵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梅志培、常州电站辅机总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发平、江苏良正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颜长河、江苏亿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存根、副总陆朝良等企业领导进行了交谈和了解,同时向他们介绍最近协会开展一些活动情况和明年协会工作的设想。

在与江苏亿阀集团董事长交谈中,了解到这几年亿阀团发展也是稳步前行,最近,他们扩大新厂区技改项目已竣工,部分新厂房已投入使用,正以全新厂房和现代化管理格局走向新市场,目前他们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优秀供应商。近年来,该集团公司注重技术创新,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通过产品结构的调整,在阀门产业上不断做精做专,努力开拓市场,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等领域中取得了良好业绩。同时以质量、安全、效益为中心,以普通阀门为基础、以高端阀门为主体,立足转型升级,加快开发高端阀门产品作为发展方向,主攻终端市场,努力打造“亿阀”品牌实力,增强企业的发展水平,从而提升了产品档次和技术含量,不仅赢得了良好的市场份额,企业也得以快速发展,而且已成为江苏省阀门行业规模型骨干企业之一。

最近,亿阀集团为了提高生产效率,正在走智能化生产设备的新路,引进机器人的新技术,进一步扩大产能。

常州贝斯特控制公司为了应对电装行业处于白热化竞争趋势,主动走多品种成套化发展之路,他们根据煤安系统环保的需求,专门新成立了江苏优特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开发自动化控制系统工程、设备,网络控制系统,矿用电动阀门等,前期样机在成功的基础上,已投入批量生产,并被煤矿等一些煤安系统工程项目所选用,未来主攻煤安领域市场,以新品拓展更多的市场。

在与常州兰陵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梅志培交谈中,该公司已从原常州横山桥的老厂区,搬迁到常州市高新区的新厂区,目前在新厂区内投入生产,重点搞好生产装配流水线,提高劳动生产率,提高经济效益。并调整内部生产结构,着重开发新电装产品,经过2年多的试验目前已成功研制出第三代阀门电装产品,该新品结构新颖,体积小、重量轻,成本低等特点,已进入批量生产,并已交付使用,用户反映良好,他们将以新产品增加市场销路,扭转市场上同质化竞争的被动局面。梅总认为有信心他们的新开发的新品,将成为同行产品中技术领先的新产品,并将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在与常州电站辅机总厂杜发平董事长交谈中,了解到今年他们的电装销售还是平稳的,由于他们品质优异,仍占据了较多的市场份额,他们的智能执行机构销路一路向上,处于同行中领先优势,目前他们的产销仍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同时,他们做好核电站用的核级电装产品工作,也为公司带来了良好声誉。

在与江苏兰阀通用设备公司总经理金文卫交谈中,了解到他们公司电装产品销售今年仍保持了良好趋势,由于前几年打好产品和品质的基础,产销平稳增长,已成为阀门电装产品同行中一个较强实力的后起之秀。同时,他们也新开发了电动执行机构,投放市场后销路较好。

在常州新北区创业路的江苏良正阀门有限公司,是家新办不久的公司,也是福建藉做阀门经营出身的颜长河等一起投资新办的民营企业,他们的阀门实体企业,主要定位在石油和石化产品中高压产品上,目前已形成设计、制造、装配、检测、销售等一条龙生产体系,以此打开市场销路。颜长河总经理对阀门产品生产销售充满信心,一方面坚持质量与品质的理念,搞好产品品质,满足客户对产品质量的追求;另一方面拓展销售渠道占据更多的市场面。

(图文/江苏阀协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