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温州阀门企业揽下中国石油近半标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3日]

中石油2014阀门授权集中采购招标日前举行,温州保一、凯喜姆等13家阀门企业一举夺得115个标的中的52个,占比45%,成为最大的赢家。这是115日记者从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上获悉的。中石油每两年举行一次阀门授权集中采购,这意味着,中标企业可获得中石油连续两年的订单,预计每年可给温州企业带来30亿元以上的销售额。
    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文荣说,从上世纪90年代,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国有企业不敢用温州制造的阀门,到10年前试着用,如今我市已经成为中石油阀门采购系统中的最大制造基地。可以说,温州阀门产业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已打了一个漂亮的产业翻身仗。
    不过,受全球经济形势持续低迷的影响,温州阀门行业虽然实现了逆势增长局面,但增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据统计,永嘉泵阀产业去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50.96亿元,同比增长1.6%,全行业手持订单数却比上年下降17.3%
    再度当选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会会长的伯特利阀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胜丰表示,协会将加速建立阀门产业电子商务平台带动实体经济快速增长;同时,还将全力推进泵阀企业间的联合重组,打造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企业龙头,带动泵阀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