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五洲阀门开发成功56寸全焊接大口径长输管线球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

五洲阀门有限公司最近开发成功56寸-900LB全焊接球阀,10月15日正式亮相2014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暨阀门博览会上,为展会增加新亮点,这台堪称世界上最大的全焊接大口径管线球阀,是五洲阀门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该阀重量达40吨,也是国产化产品,原来该大口径焊接球阀都依赖于进口,目前打破了国外的垄断,实现了国产化。
    据五洲阀门有限公司陈星翰副总介绍:五洲阀门开发的56寸全焊接球阀,配套的执行机构也是国产的,适用温度-46+100℃,主要介质为天然气。这台大口径全焊接球阀是为中国石油长输管线量量身定做的,为了开发这台巨无霸,五洲阀门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在焊接、工艺、加工、装配、试验等环节都做了攻关,克服了种种困难,创新了基于管线球阀实际载荷分析计算的整体结构设计技术、防擦伤阀座密封结构设计技术、满足阀门主焊缝要求的低残余应力、低温特殊自动焊焊接技术,将断裂力学理论首次成功应用于阀体主焊缝CTOD焊缝免热处理的安全评估,研制了适应于长输天然气管道埋地安装的高压大口径全焊接球阀新产品,相关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水平。说明国内球阀设计制造企业已成熟掌握全焊接球阀密封、免热处理焊接等制造技术,并拥有配套的制造、试验、检验设备。阜新项目长输管线全焊接球阀完全实现国内设计制造国产化。保证了阀门设计满足连续运行30年以上,且相关性能(操作与密封)能长期满足了工况的要求。
   五洲阀门有限公司是国内进入中国石油长输管线阀门国产化指定三家公司之一,目前五洲阀门公司为长输管线阀门国产化提供了大量的大口径全焊接球阀,也为国家长输管线重大阀门装备国产化作出了贡献。

(图文/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