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成高阀门制造出全国最大球形阀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

10月20日,成高阀门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大型球形阀门的通过了有关技术的审核资料。以此成为全球最大球形阀门。球形阀门越大,制造的难度就越大;可一旦制造出来,就能够管控更大的管网,产生更大的价值。

成高阀门有限公司建厂之初,成高阀门就把目标定在了天然气管网的球形阀门上。阀门有闸型和球形之分,在大型管网中,球形普遍用于天然气管网,他们就具备了国内一流的球形阀门制造技术。如今,成高已经成长为全国最大的球形阀门制造商,在国内天然气管网中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70%。

成高阀门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目前,成高阀门拥有17项专利,覆盖了生产环节的各个方面。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的异形阀门分割和焊接技术。

球形阀门属于异型阀门,目前在制造大型球形阀门时,德国、美国、意大利等国家主要使用铸造方法。但钢水在流动时容易出现气孔、夹砂等问题,留下安全隐患。经过多年的研究和试验,成高阀门已经能够通过分割、锻造、再焊接的方式来制造球形阀门,这样就不容易出现气孔、夹砂等问题。

但如果分割不合理,焊接技术不过关,仍然会造成安全隐患。他们的专利中,最重要的两项就是分割技术和焊接技术,就是因为攻克了这两个技术难点,才让他们的水平追上了国际前沿。

2004年,正是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成高阀门赢得了西气东输工程2线的部分项目订单。尽管数量只有20余台,但成高因此而一“战”成名,甚至迫使此前为西气东输工程1线提供阀门的外国公司不得不降价40%来与之竞争。“即使这样,还是竞争不过我们。”赵刚对此很得意:“由于技术原因,我们成本始终比他们低,品质又不比他们差。”

此后,成高阀门订单量大增,特别是在西气东输工程的3线项目中,成高阀门占到了80%以上。“以前,这些关键工程的阀门可都是依靠国外进口的。”

目前,成高阀门有限公司的销售量在4个亿左右。“虽然和国内的巨头企业比,完全遥不可及,但我们自身的定位就是在一个行业里面做深做精。”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继续探索煤制气、液态天然气、页岩气等相关项目的研究,为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的配套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