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吉林磐石市来苏州阀门行业招商引资

信息来源:江苏阀协协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5日]

1023日,吉林磐石市经济技术合作局陈振国局长、廉守臣副局长和磐石市驻上海办事处刘天富副主任等,在江苏阀协盛根林的陪同下,到苏州阀门行业的苏州纽威阀门、苏州高中压阀门等5家企业进行投资说明,引导阀门企业到吉林磐石投资发展,兴办实体产业。

吉林磐石市招商负责人先后来到苏州阀业5家企业,先后受到了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国内销售部王平经理、董事会张涛秘书;苏州高中压阀门厂有限公司李结龙副总;苏州市燃气设备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沈伟伟总经理;苏州澎瀚机械有限公司申宗健董事长;苏州工业园区思达德机械自控有限公司似张伟等的接待,磐石市领导向苏州阀业有关企业家介绍磐石经济状况和投资发展的情况。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还参观了这5家企业的生产现场。

据了解,磐石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地处松辽平原向长白山过度地带,属于丘陵半山区,是中国十大非金属矿业开发基地之一和吉林省非金属矿产品开发基地。目前他们借助金属矿业的地利优势,国内外客商踊跃到磐石投资发展经济产业,尤其他们利用金属矿业的独特优势,可以对阀门铸件成本省去三分之一,当地人文和投资环境都优越,交通方便,地处与长春与吉林市中间地带,为投资创造了良好条件。

几年来,磐石市坚持工业立市、工业兴市、工业富市发展战略,依托资源优势和基础优势,面向国际国内市场,广泛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和项目。杭州娃哈哈集团、长春亚泰集团、河北冀东集团、河北建龙集团、唐山华岐集团、中旺集团、美国PIC集团等一批规模较大的知名企业集团相继落户磐石,并形成了金属冶炼、非金属加工、食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中国第一大镍盐,第二大镍金属生产基地昊融集团就坐落在这里,该公司拥有全资、控股企业14 家,中外合资参股企业 家,2003 年 月公司股票在上交所成功上市,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吉林省唯一生产无缝钢管的企业通化钢铁集团磐石无缝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年生产能力 12 万吨,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机械、汽车、船舶、电力、石油、化工、碳素等领域。

(图文/江苏阀协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