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苏州安特威阀门双盘阀新品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

信息来源:江苏阀协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

2014年1021日,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和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联合组织专家对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双阀一体式盘阀”进行了省级新产品鉴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企业关于产品的试制工作总结、技术工作总结等报告,审查了相关文件、资料,考察了生产现场,经质询讨论,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省级新产品的鉴定,可满足该产品批量生产的需求。

参加这次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和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对安特威新产品鉴定的技术专家主要有江苏科技大学姚寿广博士教授;江苏省机械设计研究院陆辉副院长;东南大学机械学院贾民平博士教授;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江苏阀协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吴辉;全国阀门标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纳福希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恒;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许长华高工;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王兴录高工;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开科;

以及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产业发展部伍景明主任、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王晓平;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盛根林、《中国化工报》记者解小如,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俊勇、副总严启斌、黎玉飞等参加了这次鉴定会。

据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启斌对该产品试制和使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双阀一体式盘阀(简称双阀)是通过滑动启闭件(圆盘)来实现开关的一种快速启闭阀门。其设计专门针对带有磨损、冲蚀特性的物料,它能在恶劣的工况下连续长期的正常工作。该双盘阀产品得到市场认可后,将对工艺线上的进口阀门进行逐步替换,在新投建的项目中也占有一席之地。该阀门主要特点上线后能长时间免维护无故障运行,减少了因阀门故障导致的系统反复停车。为国家节省了大量资源,极大地提升了客户的经济效益;以今年新建某煤气化项目为例,用此阀门装置共计4条气化线,使用此阀门近百台,为该公司带来产值近亿元。国内类似的项目近期有十多个,国内的市场份额就有10多亿元,而该公司的产品在该行业中具有主导地位,占有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该阀门属于国产代替进口产品,为我国节省了外汇,打破了长期以来国外阀门对该行业的垄断,树立民族品牌。

同时,鉴定委员会形成鉴定主要意见:一是提供鉴定的文件资料规范、完整、齐全,符合鉴定要求;二是该产品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旋转阀盘结构,通过阀盘与阀座自研磨显著地提高了使用寿命;设计了双阀合一结构,可单独操作也可同时操作,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和经济性;采用硬度HRA84.5~89.5的阀座与阀体整体烧结式密封件,提高了密封效果。核心技术获取发明专利授权1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件;三是企业的工艺设计先进、生产条件完备、检测手段齐全,配置合理,可满足该产品批量生产的需求。四是该产品经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有限公司检测,所检指标符合Q/320584GAP001-2014《法兰连接钢制盘阀》等标准要求。产品经用户使用,性能稳定可靠,反映良好。

    鉴定会专家人员的领导还参观公司生产现场和新产品样机。

(图文/江苏阀协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