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会员企业参加2014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

信息来源:江苏阀协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8日]

2014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暨阀门博览会1015日至17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10月15日举行了开幕式,黄鹂、苏永强、隋永滨、张雨 宋银立、张宗列有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中国通用机械协会会长苏永强介绍出席领导和嘉宾,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司长黄鹂在开幕式上宣布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正式开始。 

此届展会由中国通用机械业协会(中国阀协)主办,是两年一届中国国内顶尖的流体机械技术与装备(阀门装备)交流与展示科技成果盛会,也是流体行业一并交流与合作洽谈的一个平台来自流体行业的展商和来自国内外各类用户、经销商等观众用户与企业进行直接交流,以此开拓国内外市场,有效推动流体机械国内外、供需间、产学研的交流与合作。 

江苏阀协派出代表参加此次阀门行业盛大展会,在为期三天展会期间,分发有关协会宣传资料,还与有关阀门企业领导进行现场交流与沟通。

江苏阀门行业中骨干企业参展的有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苏州道森阀门有限公司、常州电站辅机总厂、苏州德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扬州恒春电子有限公司在展会上参展

以及我国国内的大连大高阀门、成都乘风集团、中阀科技、兰州高压阀门、五洲阀门、超达阀门、宣达实业集团、伯特利阀门、北阀总厂、上海开维喜、上海科科、成都中寰流体、江南阀门,鞍山高端阀门产业园、精工阀门、沈阳盛世、安徽屯溪、上海阀门厂、南方阀门、圣博莱阀门等。 国外著名企业有美国福斯、加拿大威兰、法国伯纳德、丹佛斯、日本工装、日本巴蝶、英国罗托克、意大利简诺等国内外200多家阀门企业参展了这次展会。

在三天的展会期间,笔者发现这届流体展会呈现了几大特色既是流体和阀门行业的名企云集的集中平台又是行业和企业的各种精品荟萃的大展台同时各展台设计新颖独特分别各种鲜艳夺目整体造型设计形象加以展览展示,以此吸引观众观看。本届流体博览会企业参展产品有1000多种、近3000个型号,不仅科技含量高,而且专业性强,体现了绿色节能、创新发展”这个主题同时呈现出新、大、高三大特点。 
  一是“,主要体现在新产品、新成果上。本次流体展参展企业均拿出近研发的产品亮相博览会,展示参展企业的综合实力,中核苏阀集中展示了参与国产化项目,除了超(超)临界火电用各类阀门、核电阀门外,还有LNG产品的国产化成果;苏州纽威阀门股份公司展出了超低温系列的各类阀门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深冷工况用上装式固定球阀;大连大高阀门展示了锻造自压密封闸阀;中阀科技展示了参与超(超)临界火电用国产化阀门整体锻钢闸阀;宣达实业耐森阀门展示了全金属双向压硬密封蝶、钛和钛金属蝶阀;以及上海开维喜阀门展示了煤化工领域的各类阀门、上海阀门厂高端安全阀等企业的最新成果

二是“,体现在展品的单体物件体大件有关企业近几开发的长输管线阀门新产品,本次参展的产品大多是各种类型的阀门产品,有近三分之一参展企业以大件产品参展,如五洲阀门的上装式球阀,上海高中压阀门股份公司、上海科科阀门集团和北京市阀门总厂等公司展出的全焊接球阀均是大件阀门产品,单重超过10吨左右,个别展品现场操作演示运转,实际性能参观者一目了然。盾安集团以大面积摊位参展,展出了南通电站阀门有限公司超(超)临界火电阀门和火电阀门新产品;乘风集团重点展出了管线大阀门;超达阀门集团展出了石油化工和煤化工用的金属硬密封球阀、低温阀、波纹管阀门等高端阀门。成都中寰流体控制设备公司展出了服务油气管线建设的气液联动执行机构。

三是“,体现在科技含量上。五洲阀门的56寸全焊接球阀加气液联动执行机构,高度超过15米,其本次参展的产品都是企业的自主研发产品,高效节能,展品的总体水平高于往届,很多为国内领先技术或是同行业顶尖产品。上海增欣机电公司展出了最新开发的智能型液压试验台;苏州道森阀门展出了挑战锅炉配套恶劣工况最小流量调节阀;上海高中压阀门公司展出了平板闸阀和双关双断阀新产品;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展出了超(超)临界火电阀门配套用的执行机构;常州电站辅机总厂展出了核电厂核级多回转阀门电动装置;圣博莱阀门展出了滑板阀和上装式超低温球阀两个新产品;沈阳盛世高中压阀门公司展出了超(超)临界火电阀门国产化项目的研发产品如:高排逆止阀、抽汽逆止阀、主蒸汽电动闸阀等;良精阀门展出了低温阀门、南方阀门展出了火电阀门国产化成果;为此举办方中国阀协组织专家还对参展的新产品进行分类评比。

展会期间,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黄鹂副司长、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隋永滨会长、中国阀协宋银立秘书长、中国阀协常务副理事长张宗列等领导参加了展会开幕式,并走访有关企业展台与有关企业领导进行了指导交流。

(图文报道/江苏阀协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