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以外企业动态

宣达阀门国家重大专项堆芯仪表管组件安装工具项目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9月25日,由宣达实业集团上海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和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联合主办的堆芯仪表管组件安装工具试制及试验验证(ZB01K03W03)项目验收会在上海召开,宣达实业集团上海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立启和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工程设备所副所长兼总工程师林绍萱、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刘刚等有关领导专家近二十人出席。
    据了解,堆芯仪表管组件安装工具项目属于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计划,由宣达实业集团上海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和上海核工院联合研制开发。该项目主要用于IITA的安装,共包括三套安装工具,分别是手动安装工具、驱动轮安装工具、齿轮齿条安装工具。由于IITA的安装通道形式复杂多样,不正当的安装操作可能导致IITA变形,造成测量信息的误差,因此实际操作过程中需要专用的安装工具。本项目力求通过试制开发和试验验证,实现IITA安装工具的国产化。
    会上,验收组听取了项目合同要求和合同执行情况的报告,查阅了相关文件与资料,并对堆芯仪表管组件安装工具样机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过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研制的堆芯仪表管组件安装工具样机满足相关要求,并拥有如下创新及技术亮点:一是自主开发的堆芯仪表套管组件安装工具具有独创性,正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二是创新设计了手动安装工具的夹紧装置,齿轮齿条安装工具的锁死装置,夹紧力可调,操作方便,安全可靠;三是工具的性能满足技术要求,可直接应用于CAP系列电站堆芯仪表套管组件的安装。堆芯仪表管组件安装工具试制及试验验证(ZB01K03W03)项目验收工作获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