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标准

阀门标委会审查18项阀门标准送审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2014923-26日,全国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阀门标委会)四届六次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99个单位共131位专家参加了会议。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许强副院长、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姜耀林副院长、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阀门所黄明亚所长出席会议。
  会议上,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姜耀林副院长致欢迎词欢迎全国各地的代表。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许副院长介绍了我国参与ISO工作情况,阀门标委会秘书长黄明亚所长作2014年工作报告。
  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阀门所黄秘书长在2014年工作报告中,介绍了阀门标准制修订、标准计划申报、标准报奖、标准网站、标准委巡视督查、国际标准制修订、国际会议等情况,提出了2015年的工作计划和拟申请的标准计划项目。
  据了解,全国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国家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组建并授权的技术组织。主要负责制定阀门行业国家和行业标准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审查阀门行业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对标准内容负责,负责归口标准的宣贯和解释,负责阀门行业的标准化技术研究。以及全国通用、特殊用途的各种材质的高中低压阀门、阀门驱动装置、过压保护安全装置等专业领域的标准化工作。覆盖产品有通用、电站用、供水用、石化用等方面使用的截止阀止回阀球阀蝶阀闸阀减压阀安全阀隔膜阀疏水阀等,以及这些阀门的驱动装置。
  本次会议的重要内容是审查18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送审稿。具体项目如下:
  1JB/T氧气用阀门技术条件
  2JB/TJB/T聚酯熔体多通阀
  3JB/T法兰和对焊连接耐腐闸阀
  4JB/T煤化工装置用阀门技术条件
  5JB/T液化天然气阀门技术条件
  6JB/T液化天然气用阀门型式试验
  7JB/T液化天然气用球阀
  8JB/T液化天然气用蝶阀
  9GB/T阀门型号编制方法
  10JB/T工业阀门柱塞阀
  11GB/T管线用钢制平板闸阀
  12GB/T工业阀门铁制旋启式止回阀
  13GB/T蒸汽疏水阀分类
  14GB/T法兰连接铁制和铜制球阀
  15JB/T转炉煤气干法除尘系统用杯形阀
  16JB/T水轮机进水液动球阀技术条件
  17JB/T固定锥形阀
  18GB/T供水系统用弹性密封薄壁闸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