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石化发公告寻找阀门厂商合作攻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前不久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中国石化阀门国产化攻关公告,旨在寻找具备研发能力、制造能力和供货业绩的国内阀门制造厂,能与中国石化共同合作,实施国产化攻关。
  未来三年,中国石化阀门国产化攻关重点分为两个部分,均应用于勘探开发、管道运输、炼油化工的场合。 
  2015年主要攻关重点是用于勘探开发的高压镍基气液联动球阀、高压镍基气动球阀、高压镍基球阀,用于管道运输的双板止回阀(长输管线)、水击泄压阀,及用于炼油化工微小流量调节阀、三通调节阀,共七种不同类型的阀门。公告称,有实力并有意与中国石化合作的国内阀门制造厂,可于2014年9月30日前提交研发方案(含技术和商务),若提交的方案通过初步审查合格的国内阀门制造厂,中国石化将组织进行技术交流和考察。 
  2016~2017年阀门国产化攻关重点主要应用场合为炼油化工及管道运输。其中包含用于炼油化工的镍基氧气球阀、烟机入口高温蝶阀、压缩机防喘振调节阀、氢氟酸阀门,用于管道运输的双板止回阀(堆焊硬质合金)、轴流式调节阀、DBB旋塞阀,及用于勘探开发的高压镍基闸阀。公告称,有意合作的国内阀门制造厂,可在2014~2015年期间随时提交研发方案(含技术和商务)。公告还公布了提交方案的网址和联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