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走访江苏省泵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87,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秘书处走访了地处泰州市海陵区天虹路的江苏省泵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双方进行了交谈,并以此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参观了该所试验室和检测设施等,以促进两个泵阀协会健康发展。

这次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秘书处盛根林主要是陪同兰州理工大学杨军虎教授走访江苏省泵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省泵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孙兵介绍了该所的一些主要情况,他们虽人员少,但他们却承担着江苏省泵类的产品质量型式试验、生产许可证的发证检验、工厂审查及换证监督检验,承担第三方委托检验、仲裁检验、司法鉴定和质量鉴定,该所仅承担各类泵产品检测业务也有许多收入。

同时,他们正在筹备江苏省泵业工业协会,前期已经通过江苏省经信委审批,接着待省民政厅审批后,争取年内省级--江苏省泵业工业协会组建完毕,并将举行成立仪式,筹建后的省级泵业协会,将促进江苏省泵业的健康发展。孙主任表示今后将待江苏泵业协会成立后与江苏阀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深层次合作交流。共同打造江苏省泵阀产业更进一步发展与提高。为江苏装备制造业提升新的水平作出贡献

据了解,江苏省拥有泵业生产制造企业500多家,主要分布在泰州的靖江地区,还有分布在苏州、南通、盐城等地区,近几年涌现了江苏亚太泵业、海狮、威力、振华等一批骨干企业,与此国外著名品牌格兰富等也在苏州投资兴业,全省泵业年产值约250亿左右。

(图文/江苏阀协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