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以外企业动态

兰州高压阀门研制成功刀型闸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目前,雾霾天气已成为我国重大的民生问题,而石油炼油企业是雾霾天气的直接责任者之一。从短期看,脱硫脱硝改造是我国治理雾霾最迫切、最有效的方法。2014年中石化新投资建设的炼化项目装置上被要求必须使用脱硫脱硝设备---刀型闸阀,由于国内技术上不成熟,此前该类项目上使用的刀型闸阀全部依靠进口,由于此次项目时间紧,中石化决定从国内阀门厂家采购。经过前期的技术交流和层层筛选,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成为此次项目三家阀门供应商第一中标单位。
   
尽管兰高阀在1989—1990年曾生产过刀型闸阀,但技术无法满足脱硫脱硝需要。此次中标后,公司开发设计的刀型闸阀没有阀盖、而且具有双向密封的性能特点,达到了零泄漏。
   
根据目前国内该类阀门研制生产的情况,兰高阀此次研制生产的刀型闸阀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是兰高阀的又一次腾飞,必将载入中国环保史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