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以外企业动态

方正外贸出口稳居温州市前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风雨兼程,30年铸就辉煌,诚信方正,成功途一路感恩!这就是浙江方正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对于这30年发展最好的概括。30年,对于一个企业,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方正用实力实现承诺,用承诺赢得信任,用信任把握未来。

  品质赢得企业发展

  走进方正,诚实进取谦卑团结勤俭10字箴言深深吸引着记者的目光,其中谦卑更让记者对于该公司有着更多的期待和遐想。这是我们的一种态度,对于产品,对于公司,也对于同行。该公司总经理王奕彤说,对于很多有着上百年历史的阀门公司来说,方正犹如早晨的太阳,旭日东升,要用谦卑的态度去向同行们学习,用谦卑的作风得到顾客的信任。

  与国外许多大企业相比,方正还有诸多不足的地方。王奕彤说,方正30年一直致力于阀门制造,从来没有想过向别的行业发展,以高品质的产品、精良的服务、不断创新的技术市场中争取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找准定位,是方正发展的关键所在。现在的方正以石油炼制、开采、输送等所需阀门为主要产品,以项目工程为目标。记得方正的第一工程是在印度,一切从零开始,向日本、新加坡等国学习经验和技术,一步步发展壮大,长期稳居全市外贸出口的前列。

  方正先后引进先进的现代化机械加工中心数控机床数控镗铣床等精密机械加工设备和金属热处理设备近400台,并通过自主研发的ERP系统合理分配集团财力、物力和人力,使产品成本得到优化控制,让产品和市场有了更紧密的契合,再配备先进的检测设备和严格的检测方法,使方正产品赢得了海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

  外贸内销齐头并进

  1983成立的方正,在经历的30年的磨砺后,正以它的姿态乘势而上。前10年,是方正起步时期,1994-2003年是方正资本积累时期,2004年至现在是方正真正发展时期。从1997年销售额500多万元到去年1.6亿元,方正与市场同步,与国际接轨,打造着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从2003年开展,方正就嗅到了外贸出口的大好前景,开始把主要精力放到外贸出口上。在国外,方正的产品还是能够得到同行认可的。王奕彤说,当时看到经济大环境和市场的需要,公司果断地确定了自己的发展方向,成为了同行中的佼佼者。

  方正集团创立伊始,就把产品技术创新作为公司战略发展的重中之重,先后获得国家技术部创新基金和技术进步奖。集团研制的压力平衡式硬密封旋塞阀、自润滑式硬密封旋塞阀、软硬双重密封泥浆阀、长输管线球阀、长输管线旋塞阀、管道清扫器收发阀等获多项国家新型技术专利。

  从今年开始,方正也将多方向发展,内销与外销比翼双飞,把方正的品牌做大、做强、做精。2005年开始,我们就在做低温阀门的研究。对于未来新的增长点,王奕彤有着自己的想法和期待,经过多年的研发,方正对于低温阀门有着自己独特的东西,相信未来3-5年内,方正的低温阀门销量能占到总销售的30%

    方正,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方方正正做实业,实实在在促发展,我们更期待着方正更加美好的未来。记者  孙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