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南通电站阀门中标大唐淮北虎山电厂超临界国产阀门订单

信息来源:南通电站阀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近日,南通电站阀门传来好消息:大唐淮北虎山电厂“上大压小”工程项目2×66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配套超临界国产阀门设备采购订单正式落户南通电站阀门。
    虎山工程是淮北市“十二五”期间打造煤电化“千亿板块”的重要支撑和淮北重点项目“双百工程”之一,工程投资主体为中国大唐集团。南通电站阀门中标的订单覆盖了该工程再热、抽气、给水、加热器疏水等13个系统的高中低压各类阀门1401台套,最高压力等级2500lb,最大规格800mm,合同总金额2000余万元。
    这一订单,是南通电站阀门继2011年中标福建漳州(腾龙芳烃PX)自备电厂主给水、主蒸汽大口径电动闸阀项目、2012年底中标上锅南通2X1050MW超超临界机组超超临界主给水电动锻钢闸阀、锻钢止回阀、主蒸汽再热器疏水阀等项目后的又一大型项目订单。
    借助于国家能源局超(超)临界机组关键阀门国产化研发攻关的机遇,南通电站阀门在加大研发投入基础上,积极开拓超临界、超超临界机组项目关键阀门国产化产品市场,在句容、南通、双槐等电厂均取得超临界、超超临界阀门产品配套订单。中标产品数量、合同金额、产品参数等位居15家联合研发阀门厂家前列。

图为南通市电站阀门有限公司成功研发的超(超)临界火电机组高端阀门国产化的样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