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核科技大型钠冷堆核电站核级大口径钠阀样机通过设计评审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2013年3月26日,由中核科技研制的DN300钠阀样机顺利通过了由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及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审。
    DN300钠阀是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与我公司联合自主研制开发的项目。此次研制开发的DN300钠阀用于世界上第四代先进核能系统--快中子反应堆。钠阀作为闭锁机构在蒸汽发生器单元的入口和出口管道上使用。当蒸汽发生器失密封,发生钠水反应事故时,关闭钠阀以迅速切断二回路中的钠循环,隔离蒸汽发生器,保证系统的稳定和蒸汽发生器的安全运行,其功能与压水堆上主蒸汽隔离阀相类似。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我公司所作的报告,审阅了相关图纸、文件资料,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对我公司研究设计的钠阀样机方案给予了认可,认为我公司所研制的钠阀阀座密封结构、阀杆密封结构设计合理、密封性能好,能够满足快堆实际使用工况的要求。最终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可以开展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