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以外企业动态

从打工者到办企业的--吉达阀门应华明又在实体路上迈出新步伐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曾以打工出身的今年29岁年轻的小伙,浙江永嘉吉达特种阀门有限公司的应华明总经理,在巩固原有的氧气特种铜阀门的基础上,2011年又到他的老家江西鄱阳县投资,占地66亩的“吉达铸业(江西)有限公司”新铸造企业一期工程20125月下旬已投产,主要生产阀门铸件和各类球阀产品,目前已形成阀门和铸件批量生产能力。不仅如此,最近还在调整产品结构,开发新的球阀和调节阀产品,适应市场的发展需求,走产业扩张之路,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应华明是从16岁只身从江西来到浙江温州打工,从开始学习机械和压铸技术着手,经过几年打工生涯,他不甘示弱,温州良好的创业环境,深深打动了这位打工小伙,2003年他毅然走上创业路,2007年白手起家,独自创办了阀门小企业公司,经过6-7年艰苦创业与打拚,18岁就得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他的企业已得到了良好发展,不仅主打产品立足了市场,打开了销路,而且企业越办越红火;2012年上半年还实施了搬迁,从原来租赁的小厂房又搬迁到瓯北镇东方工业区工业路新的厂房内,生产场地比原来扩大了一倍,同样扩大了生产能力。他们主要生产各类氧气阀等特种阀门,在今年市场不确定因素局面下,阀门产品仍确保了良好销售态势。

应华明当初开办吉达特种阀门厂,因为产品定位在特种阀门,所以竞争相对少些,一批又一批货从应华明手中发出,第一年就实现了近700万元的产值。之后,企业形势一片大好,产值每年以20%-30%的幅度增加。如今,小有成就的应华明开始更加注重自己的品牌,在产品上他们公司拥有7-8项国家专利,用专利和良好产品品质打开市场,依然保持了良好增长率。

在目前我国阀门行业也出现产能过剩、产品结构不合理的问题,如何应对这一问题永嘉吉达特种阀门有限公司有了新的支招,他们着重调整产品结构,开发新的产品,以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并取得了成效。

吉达阀门公司这几年生产品种从小到大,目前主要产品为各类氧气阀门,由于市场结构变化,他们扩大产品系列品种,并朝大口径、高磅级类阀门产品发展,但仅一种产品已不能适应市场变化的要求,为此他们根据自身企业的实力,新开发了高中压球阀、调节阀。

目前他们的氧气阀门产品拥有国家专利产品主要有氧气专用切断阀、管道专用阻火器、氧气类标氧气阀、氧气专用调节阀、一种氧气专用球阀、气体专用调压阀组装置、氧气专用气动球阀、氧气专用高压截止阀、气体、液体孔板流量计等八种产品,使他们科技创新取得了新的成果。、

这位从打工到企业总经理年轻小伙--应华明为了开创阀门产业新的延伸之路,立足搞阀门实体产业,努力扩大发展阀门整机产品,2011年他又在江西投资征地扩建厂房,规模发展阀门和铸造产业,占地66亩的“吉达铸业(江西)有限公司”,新企业一期工程20125月下旬已投产,主要生产阀门铸件,同时还利用厂房投资生产阀门产品,目前阀门产品主要是球阀产品,形成批量生产能力。

吉达公司在地处江西鄱阳县芦田工业区的投资开办的江西铸业有限公司新的公司,2011年投产后形成批量生产能力,主要生产制造各类球阀产品和铸件产品两大类产品,目前他们球阀产品的口径从小到大,口径做到32寸,他们在产品质量上严格把关,确保产品的良好质量。产品也越做越精,产品主要销往石化行业等终端用户领域,用户对他们从先试用到成批量的订购,产销直线上升。部分产品还走出国门,在国际市场上也有他们的一席之地。吉达铸业(江西)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阀门产品铸件,铸件产品一方面为自己配套外,另一方面批量对外承接铸件产品业务,包括精铸件、铝铸件等。

应华明这位从打工到创业办实体企业,为了开创阀门产业新的延伸之路,规模发展制造阀门产品和阀门铸造产业两大实体产业,这位从零开始年轻小伙,走上了创业奋斗的不懈努力之路,用他的坚强不息创业精神,诠释用青春热血的毅力开拓向前,在创业路程中越战越勇,成为我国阀门行业中一位年轻“创业者”。

(文/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