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常州电站辅机总厂推进产品结构调整阀门电装销售将再上新业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常州电站辅机总厂有限公司2012年整体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各项生产经营指标与去年相比持平,完成了2012年年初预订的各项经济指标。
据该公司总经理杜发平介绍:2012年,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比较严峻,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常州电站辅机总厂有限公司依然完成了董事会2012年初预订的各项经济指标,在销售上重点抓好了三项工作:
    一是新成立了6个办事处,使公司办事处达到12个,销售网络逐步健全,跟踪项目达到281个。由于市场的原因,2012年智能型产品销量虽有下降,但宣传了企业形象,稳定了新品销售,为今后企业的新产品销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狠抓了普通产品的销售。由于各项目单位资金紧张,部分项目改用了普通产品,使公司今年的普通产品,尤其是一体化产品和防爆产品的销量有了较大的增加。预计普通产品全年销售近一亿元,也创下了历史最高记录。
    三是核电销售有了较大的突破。今年承接了出口巴基斯坦核电项目2100多万元。同时,今年技术、生产、质保、人事等部门围绕企业的重点工作,尤其是围绕销售工作,反应迅速,解决存在的问题,使公司的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确保了今年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
    常州电站辅机总厂公司自改制以来,积极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加快技术创新,尤其是智能型产品的推出为公司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据悉,去年公司已研发成功核级直流电动执行机构,公司总经理杜发平在谈到公司未来的产品开发方向以及核电产品未来的市场前景时,公司今后发展的重点,将重点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第一依然是围绕阀门电动执行机构开展,要完善老产品,提高新品的技术含量,促进高新产品的销售,目标是做到国内产品一流、规模最大、规格齐全的全国电动执行机构企业;
    二是研究开发电液联动、气液联动、电气液联动的阀门执行机构,适应新行业的需要;
    三是发挥核电优势,积极参与国家发展第三代核电的项目研发,根据国家的有关核电政策,今后国家的核电建设都要使用第三代核电技术,因此,公司今后几年的重点研发项目是第三代核电站用阀门执行机构和其它核电产品。目前公司已经研发和正在考虑研发的项目有第三代核电站用核级阀门直流电动执行机构、核级交流执行机构、棒位探测器、气动智能执行机构等产品。随着国家启动核电项目的建设,该公司核电产品销售必将有较大的突破。
    该公司在分析2013年公司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时?公司将实施以保证持续稳定的发展策略?公司自搬迁以来,不断改进内部管理,有效地提升了整体管理水平。“管理无止境”在2013年,公司还将继续加强内部管理。
    公司总经理杜发平认为:根据市场分析,今年的经济形势仍然不容乐观。火电和冶金行业是他们公司的销售大户,今年将有所下降,但石化和石油行业将有所增长,水行业保持持平,核电除了今年承接的任务外,今年很难突破,出口项目逐步减少。
    因此,公司总经理杜发平表示面临的挑战将是非常严峻的,但是该公司有信心做好今年的工作,争取2013年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突破。主要是全面抓好销售工作,利用各办事处,做好智能型产品的推广工作,争取2013年比今年有所增加。同时维持好普通产品的销售,重点抓好石油、石化行业、水行业等发展行业的产品销售;其次是产品研发不放松,为后续企业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三是抓好内部管理,从提高生产效率、稳定产品质量、降本增效、5S管理、中层干部考核、引进人才等方面加强内部管理,使公司的各项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