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江苏阀协工作会议纪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7日]

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于2013117,在江苏启东宾馆举行全体理事单位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做好今年江苏阀协主要工作,商议明年江苏阀协工作计划,探讨行业协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此进一步做好江苏阀协的管理工作,发挥江苏阀门行业区域优势,进一步打造江苏高端阀门产业基地,促进江苏阀门行业发展水平整体提高。

参加此次江苏工作会议有江苏阀协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45家单位约50多位企业的主要领导,以及有关的企业的代表。应到45家,请假4家,缺席1家,实到40家。

按照会议议程:会议由江苏阀协秘书长、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鉴平主持。

一、江苏阀协常务副理事长、江苏神通阀门董事长吴建新做为协办单位首先简要介绍了企业的情况。

二、江苏阀协理事长、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宗列理事长回顾总结了江苏阀协经过换届后,江苏阀协已全面恢复正常工作,在恢复后近4个月的工作中,经过全体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共同努力下,协会各项工作运作良好,也做了好多有成效的工作。完成江苏阀协常设机构--秘书处移交工作,协会办公地址也从南京顺利移到了苏州,在苏州开设了独立帐户。开设有国际域名的江苏阀协新网站并上网运行,目前点击率相当高,开办两月余,访问量已超过30000多次,成为江苏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并着力做好江苏阀协的对外宣传,搞好行业协会文化工作,扩大江苏阀协知名度;还先后组织会员单位参加“2013阀门亚洲博览会暨研讨会”和参加“鞍山高端阀门产业博览会”;与此同时,先后走访会员企业30家左右,发展新会员企业20多家,使协会成为行业企业的“会员之家”;整理了江苏阀协会员企业和江苏阀门行业200多家企业简明通讯录;做好了本年度会费收交的工作,由于协会工作做到家,又有凝聚力,各理事单位和会员企业积极交纳会费,短短两个多月就收交了100%理事单位和80%以上会员企业的会费,确保了协会的正常经费开支和活动开展。建立协会财务制度、会费收交台帐,执行严格财务报核和收支两条线制度等等。协会工作正常开展后,进一步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也发挥了行业协会的有效作用。

同时,张宗列理事长在会上根据江苏阀协八届会员大会通过的江苏省阀门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和提出的“打造江苏高端阀门产业基地”的战略发展目标,围绕江苏阀门行业发展目标和计划要求,提出了2014年度江苏阀协的具体工作和活动安排计划:2014年工作计划主要围绕10个方面:一是发挥行业的组织职能作用;二是开展新品专题科研项目;三是设想举办江苏阀门行业战略发展论坛的活动;四是组织会员企业的技术和管理培训;五是多方面搞好行业活动;六是做好江苏阀协主要会员企业走访调研工作;七是维护管理和运作好江苏阀协的网站;八是发展新会员企业;九是搞好江苏阀协统计工作;十是做好行业通联工作;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服务,以此促进江苏阀门行业发展。

三、根据协会的实际情况,秘书处提请大会审议相关议题;江苏阀协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名单;江苏阀协2013年度会费收交情况;江苏阀协成员厂通联联系表;关于江苏阀协网站正式上网运行的通知;江苏阀协2013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完成情况;江苏阀协秘书处工作条例;江苏阀协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制度;江苏阀协财务务制度;江苏阀协2014年度协会工作计划江苏阀协会员企业2013年度主要经济指标统计汇总表样表江苏阀协有关删除不履行协会义务两家理事单位和假冒江苏阀协会员的公告等材料,并提请到会的各位领导审议,经过审议后并通过这些协会文件和材料。

四、会议安排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发言,各位参会领导根据江苏阀协有关审议议题和有关协会的文件材料,就如何做好江苏阀协的各项工作提出许多建议和做法,经过整理主要建议有:

(1)        整合江苏阀协的资源,实行资源共享,利用江苏优越的阀门品牌优势和特色的资源,进一步打造江苏高端阀门重要区域品牌。

(2)        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争取得到政府重视,争取更多项目参与。

(3)        搞好阀门行业各类培训,包括技术、管理、认证等方面的培训,提高会员企业管理水平的技术水平。

(4)        建议成立行业技术专家咨询指导组,为行业技术服务;

(5)        并建议组建驱动装置分会,提高江苏阀门电装发展水平。

(6)        进一步办好江苏阀协网站,发挥网站的多功能作用;

(7)        实现江苏阀门产品做到3年质保期的承诺目标,以此取信用户,维护江苏阀门品牌的整体利益。

(8)        开展多种形式的行业活动,充分利用行业协会这个平台,实实在在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以此促进会员技术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此次会议得到了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会议期间,组织全体参会领导参观了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苏神通阀门公司董事长吴建新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神通阀门的有关阀门的生产车间、公司流体试验室等现场。

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十八日

附: 参会的企业主要领导有:中核科技公司总经理张宗列、中核科技公司党委书记陈鉴平、江苏神通阀门公司董事长吴建新、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厂长唐涛、江苏竹箦阀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汤伟、常州电站辅机总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发平南通市电站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云庆苏州道森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同、江苏苏盐阀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正海、南京华宁阀门公司董事长丁维宁、江苏亿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存根、江苏九龙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明光、苏州工业园区思达德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浩民、扬中市阀门厂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会友、江苏涟水阀门厂有限公司董事长鲍亚明、常州兰陵阀门控制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志培、南通捷瑞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捷和有关企业的副总和企业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