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常州电站辅机总厂2000kg•m阀门电动装置出厂试验台试制成功

信息来源:常电辅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最近,由常州电站辅机总厂有限公司研发的大输出扭矩2000kg•m阀门电动装置出厂试验台在公司校验区安装就位,电气接线完毕,阀门电动装置在该设备上顺利检测成功。并试验台最大预计可以进行输出扭矩3200kg•m电装的出厂校验,设备功能完全达到了国家要求的出厂试验标准,是我国目前阀门电动装置最大扭矩的检测装置,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悉,该设备的检测扭矩大于2000kg•m,如何在短时间内制动,是个技术难点。技术处方案设计时查阅了很多资料,调研了很多单位,最终形成了现有方案。特别适合于要求阀门关闭时间短、大输出扭矩的部分回转阀门电动装置的出厂试验。
    该试验台集液压、机械与电器于一体的全自动试验台,阀门电动装置的输出轴与试验台连接,阀门电动装置试验台设工控机,工控机为信息处理单元,信号线路分别与阀门电装和电机连接,该试验台可以实现对阀门电动装置的各项力学、电学参数的测试,反映实时的动态数据,自动进行多种项目的测试,如整定阀门电动装置全行程、各种状态下的转矩等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