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核科技技术研发中心获两项殊荣

信息来源:中核集团科技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近日,在中核集团科技创新评价考核中,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被评为“中核集团科技创新先进集体”。
    技术研发中心集生产技术支持、国家核电阀门研制及国家重点项目关键阀门研发于一体,下设石油化工阀门设计组、国家核电阀门设计组、项目研发组及标准化组等多个重要小组。中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和技术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现有高级工程师8人,工程师24人,其中硕士学历2人。
    技术研发中心在科研上以创新为主题,坚持走“产、学、研”的发展道路,2012年,在“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关键阀门样机研制”、“C-3/C-4堆芯中子注量率测试系统装置阀门和密封段样机研制”等项目上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其中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关键阀门3个规格样机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3个规格样机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C3C4堆芯中子注量率系统阀门顺利通过中原公司、上海核工院和中核(北京)核仪器厂组织的专家验收。
    日前,从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又传来喜讯,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还被评为“苏州市高新区2012年度优秀研发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