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2023年理事单位工作会议在盐城滨海成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5月17日下午,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在盐城滨海举行了2023年理事单位工作会议,主要商议协会换届工作。110多家理事单位领导及高管齐聚一起。共商协会换届工作大事,探讨阀门行业走数字化、智能化、科技赋能的发展大计,引领江苏阀门行业继续稳定健康高质量发展。

 

一、参加会议主要领导:

参加会议主要领导有:江苏阀协理事长彭新英、常务副理事长单位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程学来、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章其强、江苏苏盐阀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正海、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军等并分别就座主席台,江苏竹箦阀业苏州安特威工业智能科技股份、江苏圣泰阀门、江苏盐电阀门、江苏圣业阀门、江苏亿阀、常辅股份、南通市电站阀门苏州高中压阀门苏州道森阀门苏州双金实业南京肯特复合材料无锡市圣汉斯、江苏九龙阀门、西派集团苏州工业园区思达德阀门、南京科远智慧股份、江苏诚功阀门莱茵技术(上海)公司等副事长单位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以及90多家理事单位监事单位110多名领导和高管分别参加了这次理事工作会议。

二、会议主要议程

2023年8月是江苏阀协五年一届换届期,按照协会章程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需提前做好协会相关换届准备工作,通过举行2023年江苏阀协理事工作会议主要商议协会有关换届事宜,并达成共识做好换届准备工作;通过参加相关行业交流论坛,探讨交流行业发展其他相关主题,以此促进江苏阀门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江苏阀协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章其强主持了会议,首先滨海县副县长宦海祥致欢迎辞,江苏阀协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江苏苏盐阀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正海做了简短发言。

 

 

三、彭新英理事长做工作报告:

接着,江苏阀协理事长彭新英做了“增强数字化智能化科技创新发展实力,进一步促进江苏阀门行业高质量发展--江苏阀协2023年理事单位工作会议工作报告”,彭新英理事长强调江苏阀协即将进入五年一届换届期,按照协会章程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最近协会对换届做了一系列沟通协商工作,征求协会负责人的建议,确保协会延续性,稳定性,通过前阶段协会秘书处,对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做了相应的推荐调整,在充分调整酝酿基础上  做好协会换届各项筹备工作。按照协会会员单位3/1比例置理事单位,目前已告一段落,完成了理事会成员有关手续填报报备,经过调整目前理事会成员单位113家,占协会总会员数三分之一。通过换届以此促进行业组织健康发展成长,使江苏阀门行业保持团结旺盛活力,期望新一届继续引领行业走在行业前沿。

四、2022年江苏阀门行业产销利主要业绩情况:

彭新英理事长简要总结了江苏阀门行业2022年产销利主要经济指标完成业绩情况。他说:江苏阀门行业在2022年经济工作中主要围绕凝聚力量,守正创新,求真务实,锐意创新,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抢抓机遇,不断开拓市场,满足市场需求;着重提高行业发展水平,积极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协会秘书处对上报的120家主要骨干会员企业2022年度经济指标综合统计汇总分析,2022年江苏省阀门行业产销形势一片大好,呈现全面逆势增长的趋势,工业总产值和工业销售产值经济指标同比增幅一成半,经济效益利润税收两大指标增幅二成多。

彭新英理事长在报告中总结了2022年度江苏省阀门行业数据,完成工业总产值294.85亿元,比上年同期的256.75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工业销售产值286.86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利润和各项税收总额36.40亿元,同比增25%;实现工业利润总额26.71亿元,同比增24%;实现出口交货值49亿元,同比增长3.56%;资产总值为390.9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负债总额为131.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7%。资产负债率33.62%,与上年同期45.46%,下降12百分点。

五、江苏阀门行业主要发展方向

彭新英理事长总结了2022年协会开展一些工作:主要围绕服务宗旨,积极为会员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一充分发挥协会自媒介作用搞好协会对外宣传;二是积极搞好行业活动,融洽与会员之间关系;三是加强内部治理,促进协会成长。四是着重做好会员企业走访工作搞好协会交流互动工作;五是继续发展新会员增强新鲜血液积极积极做好2022年度会费收交工作

最后,彭新英理事长强调要增强行业新认知,打好组合拳,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抓住新型阀门产业呈现上扬态势的机遇,把以新型阀门为重点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发展,使阀门产业经济基础不断夯实,产业链、供应链、技术链不断成熟完善,争取在产业补链建群、集聚发展上初显成效。

彭新英理事长指出: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对标全球制造业先进技术和产品水平,对标高品质的要求,江苏阀门制造业仍然面临着不少困难与挑战,转型升级路漫漫其修远,阀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转型还有大量工作要做。我们不仅要处理好“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与科技自立自强的关系。

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抢抓阀门回暖趋旺的上扬态势机遇,在品质、市场、营销等方面下功夫,大力推动阀门产业集聚发展。

传统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两条腿走路。江苏阀门制造业作为一个大规模的经济体,要充分发挥培育发展的优势。一方面要把阀门制造业等传这条路走得更稳更实,另一方面要把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等融合到阀门产业新发展这条路走得更新更

彭新英理事长说如何应对阀门行业成本居高不下,阀门产品底价竞争的挑战?同样也是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继续走约定分工的道路,加强我们对产业链的掌控力另一方面需要深入挖掘和思考如何形成一种新的分工关系,从中把握先机,让我们阀门产业能够在这场博弈中稳站高。高质量的阀门制造业是我们阀门产业中长期发展的驱动力。

当前,传统制造业迈向高质量发展,行业数智化持续升级,提升数智化转型的融合度,已被行业所认识,并在行业中不断深化,这是我们新型发展之路。愿我们阀门行业越走越宽广。

我们协会要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如既往履行好职责,扎扎实实做好协会各项工作,并做好协会换届工作,在全面推进江苏阀门行业新征程,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展现江苏阀协责任担当。引领行业会员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胸怀天下、踔厉奋发,不断开创江苏阀门行业新局面

六、会议其他议程:

最后,江苏阀协秘书长盛根林宣读了下一届协会理事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并经会议举手表决,同意理事会候选人建议名单提交会员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

 

 

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章其强最后做了会议总结,他说通过今天简短会议我们达成了共识,我们协会换届将在近期筹备后,在下半年适当时举行会员大会,完成协会换届相关工作,期待大家一如既往支持与协助,圆满完成好我们协会换届工作!

会前,全体参会领导及代表集中参观了在滨海的苏盐阀门、万恒铸业、绿岛智能服务中心、雄越机械等四家企业百名企业家看滨海参观动。

会后,全体参会领导及代表参加在滨海金陵国际大酒店举办的《长三角区域泵阀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江苏阀协秘书处)

图为会议主席台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江苏阀协理事长彭新英在做工作报告

   

    图为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章其强主持了会议

   

    

    图为滨海县副县长宦海祥致欢迎辞

   

    图为江苏苏盐阀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正海做了简短发言

    

    图为江苏阀协秘书长盛根林宣读下一届协会理事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图为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学来在主席台上

图为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军就座主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