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耐森阀业国外阀门订单同比增50%,国内订单也同比增近20%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2日]

    起吊、装箱、封箱、上车……从正月开工到现在,位于乌牛岭下工业园区的耐森阀门有限公司把一箱箱蝶阀装车运往海外市场,外贸回暖让企业订单增多,生产车间一片繁忙。“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外贸订单同比增加超50%,接下来可能还会增加。”耐森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相良说,今年外贸订单总额预计超700万美元。

 

国际市场促技改提升

  耐森阀门前身永嘉县阀门电器厂是瓯北第一批阀门企业,从安全阀到球阀再到专注蝶阀,这家已传承三代的阀门企业开始在蝶阀这个细分领域精耕细作、不急不躁。2019年,一直专注国内市场的耐森阀门开始开拓国际市场,并引进大型设备进行技改,进一步明确做一家专注于硬密封蝶阀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科技型企业的定位。三代掌门人、90后董相良认为,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惟有高品质产品才能赢得市场。因此,耐森运行的是一套“质量至上、服务至上”的企业规章制度。

  “之所以开拓国外市场,是借用外商严谨严格的要求,逼使企业成长提升。”走进耐森阀门3000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除了一排排现代化的机器外,作业工人全部统一着装头戴安全帽,董相良也一样身穿印有“耐森”LOGO的工作服,目之所极无论成品还是半成品还是原材料都摆放有序,车间道路两边绿植点缀,整洁井然。每一块区域墙壁上都贴有主要负责人名字。“耐森近年来的技改投入均在300-500万元,不仅在人员培训、工艺升级方面狠下功夫,同时还引进新设备。”

在耐森阀门运营主管吕统烈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价值近300万元的数控卧式铣镗床,一台设备占地面积约70多平方米,但只需一个工人控制。“一台数控卧式铣镗床可以完成6道生产工序,把原来需要的2天时间缩短至半天,3个人工减少至1人,而且精准度更高,今年车间一共要增加3台。”吕统烈说。

 目前,耐森阀门是一项国家标准起草单位,拥有38项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自主研发的“全金属双向压蝶阀”可替代进口。

  专注制造高品质蝶阀

  “我们只造高品质蝶阀,以适应更严苛工况。”董相良说,创新是企业生命,耐森会了解客户在实际工况中频繁遇到的问题,再根据企业生产条件,针对三偏心、双偏心蝶阀结构及材料提出全新设计方案,再生产制造、试验试用,最后推向市场,这一过程至少需要两年。“只做蝶阀就是为了把单一产品做到极致。”当日,在车间最后一道工序的测试现场,发往俄罗斯的一批供暖用蝶阀正在接受第三方检测,正压、反压、气压、水压等,每一项测试都有严格的要求和标准,丝毫不能马虎。“下一道工序,就是我的客户。”类似的标语高高悬挂在车间上空,时时提醒员工严把质量关。

  作为专精特新企业,耐森阀门的质量十分稳定,为此,在一般企业产品质保期12个月的基础上,耐森阀门为客户提供的质保期长达5年。“5年内质量问题免费三包。”董相良说这话的底气来自长期对产品的跟踪服务,他总是对员工说,产品发出就是我们服务的开始,而服务就是为提升做积累。多年来,凭借过硬的质量,耐森阀门稳步前行。据了解,目前除国外订单同比增50%外,来自国内的订单也同比增近20%。

  刚刚参加完德国的展会,接下来国外还有美国、新加坡等,国内还有苏州、北京等地,今年大约要参加约10个展会。作为土生土长的瓯北人,董相良对阀门的情结十分深厚,2016年他接手企业之前在车间干了两年活,心里有谱的他对企业发展方向十分明晰。“展会是展示企业形象和产品的平台,但真正达成合作要靠后期的调研和沟通,所以练好内功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耐森阀门已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企业、同时还建有省、市级技术研发开发中心。“我们的目标是做顶尖的蝶阀企业。”对此,董相良表示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