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2023年全国阀门行业协会(商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在成都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5日]

为更好发挥协会(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反映行业协会诉求;为会员企业的发展提供服务,是协会(商会)做好工作的宗旨和要求。为了更好地做好协会(商会)工作,促进各阀门协会(商会)的互动交流,寻找合作契机。研讨开展阀门行业工作的措施。为国家提供真实的、强有力的基础数据前期保障。2023年全国阀门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在成都如期召开……

初春,3月29日晨,全国8个阀门行业协会/商会会长、秘书长共计21人,齐聚四川成都、大邑成高阀门有限公司。“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成高阀门以他大气、不吝啬的“慷慨”;炙热、诚信而不落俗套的雅致、春华秋实、竭尽现代品牌之实力,善气迎接八方宾客!

宾主落座成高阀门大会议室,聆听成高阀门丁骐总裁介绍公司的发展、管理、理念、智能制造……。随后,宾主移步到公司数字中心,观看了成高阀门数字化“PPT”演示;参观了车间、公司“产业园” 。公司净洁的环境;精细化的管理;规范化的工作流程;尖端技术产品的配套;检测设备的完善齐全;员工兢兢业业、高品质素质;致力于“成高因我而骄傲,我因成高而优秀”的企业精神建设,以“成为石油化工行业世界杰出的管道阀门服务商”为愿景,为顾客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完整的工业阀门应用的解决方案……,冲击着所有代表的视觉和听觉……。真的!这,似乎有一种清新自然的感觉扑面而来,成高阀门并不大,却好像怀揣着难以想象的力量,带给了代表们强大的震撼力。

 

 

29日下午,代表们结束了对成高阀门的参观访问,驱车到四川阀协会员企业:四川勃朗蜀威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并入住德阳汉瑞酒店。

3月30日上午,2023年全国阀门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在德阳汉瑞酒店会议室召开。全国8个阀门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共计21人到会。

参会主要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阀门分会秘书长张宗列、副秘书长郭瑞,四川省阀门行业协会会长丁骐、秘书长孙晓霞,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陈鉴平(江苏阀协秘书长盛根林请假)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会秘书长陈荣、副秘书长周思聪,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阀门分会会长)杨恒、秘书长王芳,温州市泵阀工业协会会长杨荣水、秘书长王挺文,厦门市阀门行业协会会长朱国良、河南省阀门工业协会会长于田、秘书长孟建伟。

会议由中通协副会长兼阀门分会秘书长张宗列主持,张总介绍了与会代表并对丁骐会长和孙晓霞秘书长承接此次会议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随后,四川省阀门行业协会理事长、成高阀门董事长丁骐先生致欢迎词,丁总代表四川阀门企业欢迎各位阀门行业协会的领导的到来,希望能给四川阀门企业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提供机会。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阀门分会张宗列秘书长主持会议

并介绍了行业发展现状;

 

根据议程安排,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首先张宗列秘书长介绍了全国阀门行业的情况,阀门行业规模在持续增长,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阀门企业利润还是保持了低速增长,同时张总也指出,阀门行业协会覆盖面不够,应该建立协会和企业更密切的联系。

丁骐会长介绍了四川阀协的发展历程和为会员企业提供的服务,如与高校合作,为企业培养了几十名硕士人才,秘书处也经常组织各项活动,由企业轮流主持,因此虽然四川企业相对较小,但是四川阀协凝聚力很强。

其他各协会会长和秘书长也先后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江苏阀协陈鉴平副会长介绍了江苏阀协秘书长经常走访小企业,有利于增强协会凝聚力。以及做好协会统计工作,着重分析行业运行发展情况;加强与会员企业交流,为会员企业牵线搭桥做好服务;温州泵阀协会杨荣水会长和王挺文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温州阀门企业的经营数据,但是同时也指出,温州企业数量多,但是小企业比较多,技术含量有待进一步提升。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杨恒副会长介绍了协会的发展情况并分了为企业提供TS认证的经验。浙江阀协陈丐荣秘书长着重介绍了永嘉作为泵阀之乡的情况并分享了协会为会员提供服务的几个方面,包括搭建平台,解决企业诉求,专项培训等。厦门阀协朱国良会长介绍了厦门协会的情况,河南阀协孟建伟秘书长也分享了协会成立一年来的心得。

代表在交流过程中还提到了不同地区协会因为定位不清晰给实际工作带来的影响,探讨如何更好地做好培训等行业共性问题。代表们受益匪浅!

最后与会代表还聆听了艾坦姆对山东产业园招商政策的介绍,探讨了能否解决部分企业土地稀缺的可能性。

3月30日下午,代表们前往广汉参观访问了四川精控阀门制造有限公司,精控专注于油气管线阀门和自动控制阀门解决方案的发展方向,严格按照国际和国内标准制造阀门产品,从产品主要销往国际国内市场,逐步获得了国际国内市场,特别是石油、天然气行业市场顾客的青睐和好评双双赞赏!参观气氛热烈,思维活跃。

 

 

 

2023年全国阀门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在短暂的2天中,在“团结、活泼”的氛围中结束,让与会代表收获满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阀协秘书处  孙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