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以外企业动态

五洲阀门顺利交付西气东输三线项目球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8日]

最近,五洲阀门有限公司为国家重大工程项目西气东输三线承订的一批大口径球阀陆续发运出厂,交付中石油西气东输三线项目部门安装使用。此举标志着国家长输管线重大装备阀门已完全具备国产化能力,也完全打破国外垄断的局面。
  据悉,西气东输三线是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是继西气东输二线之后,我国第二条引进境外天然气资源的陆上通道,主供气源为来自中亚国家的天然气,补充气源为疆内煤制天然气。西气东输三线输气管道,首站西起新疆霍尔果斯,途经甘肃、宁夏、陕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省区,东达末站广东省韶关,设计年输气能力300亿立方米。西三线建立后,三条西气东输管线将与陕京一二线以及川气东送管道共同组成国内横贯东西、纵穿南北的综合天然气管网。
  五洲阀门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为西气东输三线所有管道均提供了大量的全焊接管线球阀,其中40”48”大口径全焊接管线球阀是在国家发改委支持下自主研发的长输管线重大装备国产化产品,并由发改委组织专家鉴定的长输管道关键设备重大国产化项目,打破了国外垄断局面。中国石油确定五洲阀门有限公司等三家阀门制造公司为中国石油的主要供货商,成为西气东输管道工程主干线国内惟一中标的长输管线大口径球阀三家中首家民营制造企业。
  同时,随着世界能源事业快速发展,五洲阀门有限公司在做好长输管线高端球阀国产化的同时,还根据具备大口径管线球阀门生产制造的强大技术实力,以及具备焊接工艺上单焊缝和双焊缝等关键工艺技术,抓住机遇,勇于承接大口径管线球阀国外订单,为世界的阀门巨头和著名阀门制造商合作配套,目前他们已为国外客商提供了高品质的全焊接管线球阀,赢得了国外客商良好评价,获得了一批批大额订单。
  (盛根林)

中国工业报刊载http://www.cinn.cn/wzgk/wy/2962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