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协会动态

洪春杰兄弟合力 5年收购5家企业 做大做强阀门实体产业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洪春杰兄弟合力 5年收购5家企业 做大做强阀门实体产业链

  在外南商收购再现大手笔。2月5日,由南安籍企业家洪春龙、洪春杰兄弟创办的天津百利展发集团有限公司,以其全资子公司天津百利二通机械有限公司为受让主体,收购了渤海卡麦龙流体控制设备(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卡麦龙”)21%的股权。     

“这是我们集团公司收购的第5家企业了,本次收购后,两公司将通过资源共享,达成产品品种和技术上的互补,实现产品工艺技术新突破,实现产品的“以国代进’,为下一阶段冲刺市场新赛道注人强劲的内生动力。”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洪春杰聊起了兄弟俩如何一步步构造属于他们的阀门事业版图。

洪春杰  南安英都人,1985年出生,现任天津市阀门制造行业协会会长、天津百利展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百利二通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5年收购5家企业    

   1993年,洪春龙从英都老家前往天津帮父亲经营起了旧阀门维修,而后又转战阀门销售。秉承着闽南人爱拼敢赢的精神和独有的经商理念,经过一番打拼,2007年,毕业于新加坡华夏学院的洪春杰与哥哥洪春龙,在天津创办了一家阀门有限公司。兄弟俩雇了几名工人,从最简单的阀门制造、加工、检修、销售做起,凭借着踏实、埋头苦干的精神,很快在行业做出口碑和业绩。同时,洪春杰也不断在学习和提升,刻苦钻研技术、工艺,并自学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和英语等。       

时间到了201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洪春杰得知,天津百利展发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拟转让其所持有的全部股权时,兄弟俩马上参与到接盘受让当中,并在短短2个月完成了股权受让,办理完工商登记变更。       

当时很多人不理解,为何在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的宏观经济背景下,甚至连尽调都没有做细致的情况下,就接手这一个大盘。“天津百利展发集团有限公司曾被盾安集团控股6年,而盾安集团是连续数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其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企业文化,势必对百利展发产生积极影响,这也是我所崇敬的。再者,可以很好地补充我们公司的蝶阀产品,为企业扩大市场奠定基础。”在洪春杰看来,更为重要的是,要把企业做大做强,就应该紧跟时代步伐,认清政治方向,把国家导向与企业发展结合到一起,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在收购天津百利展发集团之后,公司体量扩大了,随之他们也加快产品研发投入力度,从提高产品档次、形成技术个性化的竞争优势入手,做出质量过硬的产品,打造国际品牌,逐步实现“以国代进”,在收购当年就实现了销售额2.63亿元的佳绩,获得“中国制造隐形冠军”称号。

 

  “我们只做且必须做制造业,制造业能给社会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兄弟俩以敏锐的目光捕捉到了新的发展契机,5年来,通过收购兼并与资源整合,天津百利展发集团不断补充和完善其在石油、石化行业高端制造及检验检测服务的产业链,打造“石油石化高端设备制造”及“高精尖技术服务”两翼齐飞的战略态势。     

“收购的5家企业中,有3家是国企、2家央企合资。像本次渤海卡麦龙就是中国石油集团渤海石油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与Cameron(Singapore)Pte.Ltd.合资建设的高压球阀生产、销售和服务专业化企业,产品完全可以满足IS014313和API6D标准,是球阀类产品的流派代表和公认的产品技术领先者。”洪春杰介绍道。       

如今,天津百利展发集团专注于研发生产石油、化工、天然气等行业所需高端阀门系列产品,年业务总量已超15亿元。     

“国内我们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延长石油以及神华宁煤的核心供应商,还出口到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缅甸、委内瑞拉、安哥拉、乍得等国家。”洪春杰表示,通过此次收购,今后将继续以市场为引领,以精益生产为抓手,有效发挥高端品牌、各方股东优势,全力做好“市场开拓、质量保证、品牌打造”三篇文章,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球阀制造+服务型企业。

一个企业两个会长

   值得一提的是,洪春杰、洪春龙兄弟俩在默默耕耘企业的同时,也致力于团结阀业精英及乡贤乡亲,聚力抱团共谋发展,助推行业破冰前行,还成就了“一个企业,两个会长”的美谈。目前,洪春杰任天津市阀门制造行业协会会长、哥哥洪春龙任天津市福建南安商会会长。     

  “从小父亲就给我们灌输灵活善变的经商思维,以及‘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协作理念,这也是我们大步前进的动力所在。”在父辈精神引领下,洪春龙主内,洪春杰负责外拓,兄弟分工明确,在津沽大地上书写南商传奇。     

 做大企业的同时,兄弟俩不忘回报社会。2021年,肆虐的新冠疫情牵动在外南商的心,在洪春龙组织下,天津市福建南安商会分次向南安市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16.45万元,同时向泉州市丰泽区红十字会捐赠5万元等,用实际行动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同年11月,也向南安市延平中学捐款1万元,用于学校参加第十届“市长杯”足球赛的经费补助。       

上述只是天津市福建南安商会助力家乡公益、教育事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随着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发步伐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南安人涌入天津,寻求更大的发展机会,商会在其中也发挥着更为重要的纽带作用。“天津是蝶阀基地,我们计划利用商会平台建立阀门产业园,后期依托产业园进一步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带动补全上下游产业链,推动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洪春龙告诉记者。       

随着商会队伍的壮大,如何实现互帮互助?2022年,洪春龙提出成立“天津市福建南安商会互助基金委员会”。“这是父辈延续下来的互助模式,当时是出资帮扶家族中有困难的宗亲解决求学、求医等困难,以此为纽带将家族上下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洪春龙、洪春杰两兄弟看来,老乡有困难,商会也将义不容辞出手帮忙,而成立互助基金可以更好地服务在津南安籍乡贤乡亲,帮助大家解决后顾之忧。       

“目前天津已成为国内主要阀门生产基地之一,在国内阀门市场也有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洪春杰表示,尽管天津市阀门制造行业协会是新成立的,但他有信心,也相信在协会领导班子及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能以阀门制造为主,以信息服务为抓手,弘扬阀门制造创新精神,引导和帮助会员企业走科技创新之路,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推动天津市阀门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海丝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