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走访江苏两家阀门电装主要骨干企业

信息来源:江苏阀协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8月20日,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走访了江苏主要阀门电装的主要骨干企业,主要实地了解常州电站辅机总厂有限公司、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2家阀门电装企业经济运行状况,来到这二家国内排名前两名的骨干企业,亲身感受迅猛发展的阀门电装产业所取得的新成就。并与这两家企业的主要领导作了沟通与交流,一方面通报江苏阀协近期开展的一些工作内容和近期拟开展协会相关工作主要设想,另一方面倾听会员企业对江苏开展具体工作一些要求和建议,走访中2家会员企业对阀协上门实地走访给予了肯定,称赞协会上门关心他们的企业发展情况,期望阀协在江苏阀门电装产业发展中发挥有效的作用。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加强产品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扩大的市场辐射面等方面的多做具体工作。
     8月21日上午,江苏阀协常务副秘书长盛根林等一行一起先赴常州电站辅机总厂有限公司走访,受到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杜发平,公司办公室主任苏建涌等的接待,杜总首先介绍了企业近几年发展概貌,去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今年预计将超过2亿元,上半年已实现1。2亿元。杜总说:“近几年公司产销持续稳步增长,主要是公司实施了科技创新的发展战略,坚持质量与品质管理,不仅企业走上了稳健的发展轨道,而且企业也持续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主要走高端电装产品发展之路,确保了企业在同行业中领先地位,走在了同行的前沿。也是国内同行中电装产销量最大的一家企业。”
     据杜总介绍:今年仅为燃油管道提供电装2000多万元。同时在替代进口产品上也做出了业绩,在为核级核电阀和军品上也有非凡的业绩。也参与部分国产化电装的研制,也赢得了可喜的业绩。目前从电装产量已成为国内同行的“老大”,也成为国内设计院和终端用户指定采用的国内阀门执行机构品牌之一。
     下午,江苏阀协一行来到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该厂厂长唐涛和党委书记、副厂长朱曙荣接待了江苏阀协一行,并做了企业的简单介绍。这家企业目前属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国家直属企业,近几年在电装上也取得了可喜的业绩。该厂是国内最早引进德国西门子电动执行机构专门技术的厂家,成为国内同行中率先开发先进技术的智能执行机构,也成为国内设计院和终端用户指定采用的国内阀门执行机构品牌之一。近几年,一直沿着健康的发展之路奋勇前行,积极开发新一代智能型电行执行机构,坚持品质与信誉,努力扩大市场份额,走在了同行的前沿。
     在扬修厂产品陈列室内,展示了该公司在科技创新中,开发的一代又一代阀门执行机构,也凝聚了扬修厂全体员工不懈努力所付出心血与汗水,也包含了扬修厂智慧与结晶,在同行中竖起了丰碑,不仅产品技术一流,而且品质卓越。他们还参与核级电动执行机构国产化开发与设计,目前也开发了一批国产化新的电动执行机构,参与核级电装国产化的研制与开发,有的产品还通过了国家能源局主持的国产化鉴定。
     最近,扬修厂还承担了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超(超)临界发电机组配套电动执行机构研发及其产业化”项目,该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超(超)临界发电机组中与阀门配套的电动执行机构,主要用于阀门的开启、关闭和自动调节。项目实施以来,企业已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4项,主持制定国家标准一项。同时,企业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改造,添置了部分关键设备,目标产品已能批量投放市场。2012年9月-2013年6月项目产品已实现销售3700余万元,为同期计划的1.5倍。由于实现了国产化,该项目产品具有很强的价格优势,加上企业积极的营销策略,目标产品已有成功的应用业绩,并得到用户的认可。目标产品为我国高端智能装备的国产化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同时为企业实现产品转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