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讨

【会员贺词】西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桂华新年祝福词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1日]

回望一年的奋斗路,我们在世纪疫情的冲击下负重前行;在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因素中展现新作为;在业务受限之时取得生产经营新突破。三年疫情,对各类企业来说是艰难的三年,也是充满挑战的三年。面对挑战,西派没有被举步维艰,出入受限,物价飞涨等一系列疫情冲击所打败,而是将这些苦难当做成长路上的磨刀石,在一次次磨砺中,展现出责任与担当!

        过去的一年,是西派开发建设二期项目的第四年。自2019年起,我们启动了西派二期的建设。在长达四年的时间里,我们从信息化着手,到自动化升级;从车间改造,到花园式的智能工厂;到超5A甲级写字楼的建成。前后共投资1.6亿,打造出了员工热爱、游客称赞、客户欣赏、政府满意的现代化智能工厂及新办公大楼。

过去的一年,是西派推进“智转数改”建设成果斐然的一年。我们通过PLM、ERP、MES、WMS、SRM、CRM、QMS、PLC、BI、数字孪生等系统的上线,实现了智慧管理。通过柔性制造单元实现了托盘自动化生产;通过IOT平台将西派的信息孤岛与各类设备有效互联互通;通过全厂5G网络全覆盖实现了WCS的厂内AGV物流运输。这一系列的项目落地,离不开我们员工的执行力、管理者的智慧,决策层的胆识与魄力。

        过去的一年,是西派感恩回馈员工的一年。随着新办公楼的落成,我们结束了长达13年的临时办公。经过精心策划与设计,我们将西派人文、科技、办公、形象、文化等进行有效融合,建成了星级洒店式办公标准、西派商学院、党工团活动室、康乃馨服务站等,能够基本满足员工在工作之余的需求。在工作茶歇中,您将会品尝到香气四溢的咖啡;在午休或下班时,你可以选择在健身房健身、在图书室阅读或在吧台品鉴红酒;如果您晚上加班,还能品尝到专业服务人员送来的美味点心。当然,创造这一系列的人文环境,仅是西派回馈所有为公司付出辛劳汗水的家人们的一份感恩与回报,让他们即使在工作中也能享受生活的美好。

       过去的一年,西派战胜艰难险阻,突破种种瓶颈,完成既定项目投资,信息化联动,产线调试,开票销售等等一系列重大任务。与此同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认定,获批“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申报中)、“江苏省互联网标杆工厂”、“江苏省绿色工厂”(申报中)、“两化融合贯标AAA”、“江苏省质量信用AAA”、“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江苏省流体控制工程研究中心”、“淮安市智能工厂”、“淮安市绿色标杆工厂”等,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的一年,西派将坚持走数字化发展道路。正如我无数次的强调,“信息化道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加大售后服务、供应链、生产、薪酬、用人机制、信息安全等管理体系的建设,打造出凡事有系统、事事有流程,桩桩有制度,过程有监督、结果有考核的现代化民营企业的管理示范。

        事事轮回,万物恒变,但无论是千变万变,西派在新的一年坚定走数字化发展道路的决心不会变!无论是曾经的艰苦创业,还是将来的鲲鹏展翅,西派坚持勤检节约、开源节流的精神不会变。在品牌战略上,无论利益大小,西派永远以客户至上、质量优先、信誉优先的理念不会变。在团队建设上,一定是人才优先、以人为本,大力培养德才兼备的用人理念不会变!

        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努力前行是任何个人和团队生存的基本法则。在事物的运动中,我们需要不停的自我净化来适应大自然优胜劣汰的规律。创新驱动科技,变革创造未来,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我们要增强互信,共同影响,持续学习,强化执行,高效回馈,认真履职,唯有如此才会营造企业发展与个人成长的良好氛围。

      新年新希望,我衷心感谢为公司做出贡献的全体同事们,也感谢一路陪伴我们共同发展的朋友们,感谢用户对于我们的信任与支持,感谢各级政府给予我们的呵护与关爱,感谢所有我们遇见的人!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西派集团有限公司 梁桂华

2023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