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苏盐阀门集团投资麦科特种阀门项目已投产预计年产值15亿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麦科特种阀门项目由苏盐集团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亿元,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经过半年的紧张施工,项目已于10月底竣工投产。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8条用于生产超高压水井(油井)阀门的数字化自动生产线已经全部投入生产。此外,公司还新引进30台数控液压车床、1台加工中心以及1台旋风铣床组成,实现全自动化操作。

江苏苏盐阀门集团常务副总 王寅:

 我们麦科智能目前200多台自动化生产设备已经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已经进入满负荷生产,预计今年能实现开票2亿元,下一步我们的锻造热处理生产线即将进入安装调试阶段。

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是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今年以来,苏盐集团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麦科特种阀门项目新增CNC加工中心、智能机器人、精密焊接设备以及相关检测设备等290台套先进设备,配备CIMS计算机网络、SAP管理系统、CAD阀门设计中心,以数字技术深度融入企业生产运营各环节。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年产值预计可达15亿元。

江苏苏盐阀门集团常务副总 王寅: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这让公司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接下来我们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把科技创新作为持续动力,把产品质量作为核心竞争力,将目光瞄向阀门产业新赛道,加快转型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