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常辅股份加入“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常辅股份加入“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

  11月9日,上海核工院与常州电站辅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共建协议及配套合作协议。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上海核工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洪早与常辅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杜发平友好交流,并见证签约仪式。

  据悉,“国和一号”是我国自主设计、代表世界三代核电先进水平的中国核电自主品牌,“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由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发起,联合“国和一号”核电技术研发、设计、设备制造、安装、土建、调试、运行等单位共同成立。

  “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自2022年2月28日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中央企业辐射范围广、带动能力强的牵引作用,聚焦产业链完整性、安全性、先进性及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核心任务,通过模式创新及平台赋能,解决我国三代核电产业链面临的共性问题并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卢洪早表示,希望常辅股份以加入“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为合作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联盟平台实现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为我国核电产业链固链、补链、强链作出贡献,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杜发平表示,常辅股份紧抓“国和一号”产业链联盟合作契机,在联盟组织的“政府对接、平台搭建、协同攻关、模式创新、标准建设、市场合作、品牌推广”等方面,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将进一步对接需求,深化与上海核工院全方位合作,基于自身技术优势,合作共建共赢,在核电产品执行机构领域为产业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核工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颜岩、总经理助理刘鑫、田林,采购中心、科研创新部、电气仪控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常辅股份副总经理姜迎新、副总经理葛润平、副总经理刘勇、技术部、核电部及总经办相关人员陪同参与活动。

                                 (常辅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