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省特种阀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八届学术研讨会暨江苏阀门行业发展技术论坛网络直播取行得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2022年10月21日,中核集团暨江苏省特种阀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八届学术研讨会暨江苏阀门行业发展技术论坛在苏州圆满召开。本届学术研讨会由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科技”)和江苏阀门工业协会联合举办。

本届论坛采用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采取了线上与线下同时举行形式,有苏州云博“工客网”现场摄像视频网络转播与腾讯会议软件相结合视频串连网络直播,江苏阀门行业及国内阀门同行有关领导和或组织阀门相关技术工程、质量、销售、管理人员一起收听收看,收看人数达11000人次。达到了预定效果。

 

 

 

来自中核集团、中石化、江苏阀门工业协会成员单位等多家单位,以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高校相关领导、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当前阀门行业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同展望未来行业发展、发力方向。

论坛由中核科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龙云飞主持,中核科技总经理马瀛和江苏阀协副理事长陈鉴平分别致欢迎辞。江苏阀协秘书长盛根林也参加论坛并做好相关的策划工作。

 

中核科技董事长、江苏阀协理事长彭新英做了论坛的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要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适合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我们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阀门行业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阀门事业发展新天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行业发展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阀门现代化强大行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相互促进阀门行业的新发展格局。阀门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阀门行业全体从业人员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知难而进,攻克阀门国产化新产品,勇于攀登行业发展新高峰,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方向奋勇前进!

 

 

学术研讨会了进行了江苏省特种阀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八届学术研讨会江苏阀门行业发展技术论坛论文交流:由7位作者分享交流了各自的论文,他们分别是:华东理工大学谈建平(副教授)的《热力耦合作用下阀门高温结构蠕变疲劳损伤研究》;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陈林(副总裁)的《智能制造下阀门产品的数字化设计》;兰州理工大学(温州院)陈志林(技术部部长)的《冷形变对 AISI316L 奥氏体不锈钢低温渗氮行为的影响研究》;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陈天敏(高工)的《旋启式止回阀瞬态动力学分析及结构优化》;兰州理工大学张希恒(副教授)的《双偏心蝶阀干涉分析及结构优化设计软件开发》;中核苏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晓杰的《工程师蝶阀轴承的材料设计及摩擦磨损性能研究》;苏州大学夏志新(教授的《F316不锈钢表面激光堆焊CoCrNiCu合金组织与性能研究》。

论坛会上重头戏是中石化熊建新(高级专家)的《高品质阀门助力石化高质量发展》和浙江大学钱锦远(副教授)的《特种阀门阀芯失效机理与防护技术研究》两位专家交流更是把论坛交流推向了高潮,他们对行业独特远见论述给行业深有启发和借鉴;对阀门技术新的工艺做了新的研究与实践可操作分享,也为行业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

研讨和论坛会上,专家们和阀门业总工及有关工程技术专家们重点对阀门的模拟分析、智能制造、材料设计、特种材料研制等方面做了深入地讲解。中石化和浙江大学的专家、教授还分别就《高品质阀门助力石化高质量发展》和《特种阀门阀芯失效机理与防护技术研究》作了专题讲座。专家们展开了热烈友好地学术讨论,并对现场提出的一些问题,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给予了解答。

会上9位专家分享交流反映了行业真实技术水平,在行业中引起了反响,有助于我们借助这次技术交流机会,促进我们行业健康发展,提高阀门行业技术水平,促进阀门行业高质量发展,也是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带动阀门行业更快更高质量发展进步。

 特别是此次学术与论坛征集论文工作也取得了积极成果,论文征集在行业内外引起反响,不仅踊跃投稿。目前收到三十多篇论文,这些论文内容质量都较高,也代表了行业上一流技术水平,也体现了阀门行业技术进步真实面貌。

通过这次论坛交流,时代呼唤着我们阀门行业,期待着我们阀门从业人员,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把阀门行业建 设成为现代化阀门强国,使我们阀门行业高质量发展,走在新时代前沿

(江苏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