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浙江大学—中核科技高性能控制阀联合研发中心”顺利完成验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2022926日,浙江大学和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核科技)在杭州共同组织了浙江大学中核科技高性能控制阀联合研发中心(下文简称中心)验收会。

 

中心专家组成员听取了联合研发中心做的工作报告,对照《浙江大学中核科技高性能控制阀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书》,三年来,中心共举行双边交流会22次,面向多种复杂工况下的高性能控制阀,开展了阀门动态特性、流场特征控制、减振降噪,以及阀门数字化设计软件等方面的关键技术攻关;浙江大学为中核科技合作培养高端人才6人;申报国家及省级以上重点项目3项;双方联合申请科研成果8项,奖励1项;双方联合发表高水平SCI论文及核心论文共15篇。

在过去的三年中,联合研发中心稳步发展,勇于进行技术担当,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我国核电领域关键阀门的卡脖子问题作为研究重点,研究团队同心协力,在产、学、研、用方面相互促进,相互取长补短,攻克了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随着产学研深度融合,未来一定能迈出更坚实的步伐,一定能突破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双方将来会继续深化合作,在核电关键阀门、各类特种阀门等关键技术攻关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取得更高水平的成果。 

(中核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