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宣达集团国家核电重大专项启动暨研发大楼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9日]

818上午,宣达集团国家核电重大专项启动及研发大楼奠基仪式在宣达工业园区内隆重举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主席团主席隋永滨,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司长黄鹂,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雨豹,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副院长顾国兴,浙江省科技厅科技条件与基础研究处处长王桂良,永嘉县委书记盛秋平等有关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清华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金属材料高级专家教授出席。

上午800,宣达集团研发大楼奠基仪式开始。首先,由宣达董事长集团叶际宣致欢迎辞。

叶际宣就宣达研发大楼的隆重奠基,代表集团董事会对大家长期以来的关怀、支持表示感谢,对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接着他介绍了宣达集团多年来坚持“科技引领未来”理念,在科技研发方面的主要举措和成就,介绍了宣达研发大楼的简要情况,阐明建设该楼的重大意义。

叶际宣表示:“大楼的建成,将从根本上解决我公司研发、实验场地不足的问题,为培养实用型、技能型人才,研发高科技产品,为实现‘致力于振兴中国耐腐蚀泵、阀、化工设备民族工业,并成为提供世界高端技术的领跑者’的宏伟目标提供可靠保障。”

郑焕东副县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宣达集团研发大楼奠基仪式既是企业自身做大做强、提升发展的一件喜事,也是我县实体经济振兴的一件大事。宣达集团近年来,坚持科技兴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成就,并指出:“宣达加团积极谋划投资研发大楼建设,还要举行国家核电重大专项—AP系列MS26设备研发项目的启动仪式,这些项目的实施都为我县企业的创新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通过今天的仪式,进一步深化科技研发工作,广纳人才,勇于创新,把研发大楼打造成为企业创新的源泉、科技人才培养的阵地,为泵阀产业的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和集群发展以及全县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隋永滨致贺辞。他阐明了自己之所以前来参加仪式的原因,借此说明宣达研发大楼奠基的重要意义。接着他介绍了国内泵阀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回顾自己此前多次前来永嘉的感受,要求以宣达集团为代表的一批永嘉籍企业要不断地提升自我,为优化提升地方产业、振兴民族工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他还鼓励宣达集团充分发挥自主创新精神,将宣达研发大楼建成、建好,打造‘中国泵阀之乡’的一座标志性的科技研发大楼,推动永嘉泵阀产业再上新的台阶。

据了解,宣达研发大楼是宣达集团总部的标志性建筑,该大楼共15层,总用地面积39555平方米,建筑面积17116.26平方米,总造价达6000多万元。大楼的建设以造型新颖、布局合理、功能明确、设施完善、环境优美为目标,以高标准、高要求建设施工,力求建成具有现代化气息的企业安置研发楼。大楼的建成,将从根本上解决我公司研发、实验场地不足的问题,为培养实用型、技能型人才,研发高科技产品,为实现“致力于振兴中国耐腐蚀泵、阀、化工设备民族工业,并成为提供世界高端技术的领跑者”的宏伟目标提供可靠保障。

上午,国家核电重大专项—AP系列ms26设备研发启动仪式在宣达集团六楼会议室举行。

叶际宣董事长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宣达在科技研发尤其在核电领域方面的实力,并就AP系列ms26设备研发项目任务的艰巨指出:“能够承担如此重大的项目,是我们宣达集团无上的光荣。我们深知要想完成如此重大项目并非易事,但我们不为困难所吓倒,我们要迎难而上,以满腔热血、满怀豪情迎接成功的到来!”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项目负责人夏栓、宣达实业集团上海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立启分别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顾国兴副院长代表项目合作方致辞。他通过研发背景、技术要求、实施方案、试案方案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主动融入宣达的团队,共同完成任务。

黄鹂副司长发表了演讲。黄鹂说:恭喜宣达集团成为核俱乐部的新成员。其实核并不可怕,希望宣达人好好学习核文化,提高核意识,这是任务,也是义务。这次AP系列ms26设备研发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希望宣达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将这第一枪打响,她本人对此非常有信心。

随后,嘉宾上台共同见证启动仪式。主持人邀请隋永滨、黄鹂、张雨豹等领导、嘉宾上台,请叶际宣与顾国兴移步至启动装置前。主持人宣布启动,叶际宣与顾国兴共同开启了启动装置。

据了解,AP系列MS26设备项目是国家核电重大专项科研外协项目之一。该设备是AP系列压水堆核电厂启动过程中使用的,功能是在尽量短的时间内排出反应堆冷却剂系统的空气,为系统的运行创造条件。由于性能要求较高,目前该设备还依赖进口,因此本项目的目的是实现设备的国产化并提高其性能,用于更高功率的CAP1400压水堆核电厂中。该项目由宣达集团和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合作研发。

(吴友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