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江苏阀协顺利换届,中核科技张宗列当选新理事长

信息来源:江苏阀协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6月18日,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在苏州会议中心举行第八届会员大会,这次会议主题是全面提升江苏阀门工业的产业层次,促进江苏阀门企业更好更快的转型升级的一次动员大会;也是江苏阀门行业协会的改选换届的会员大会,会上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宗列当选为江苏阀协新一届理事长,中核科技党委书记陈鉴平为江苏阀协秘书长,盛根林等4名为江苏阀协副秘书长。
    会上,江苏机械行业协会、江苏汽车工业协会、江苏农机行业协会、江苏机 床工具工业协会、江苏轴承工业协会等发来的贺信,祝贺江苏阀协顺利换届,期望在新一届协会理事会的带领下,必将更好地成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更好地为企业、政府、行业服务。中国阀协宋银立秘书长到会作了重要讲话。
    江苏阀协成立于1984年,也是江苏机械行业中成立较早的行业协会,走过了28年历程,是经江苏省民政厅批准设立的社团组织,也是江苏省经信委直辖的一个行业协会。协会成立近三十年来,为江苏阀门工业的发展和江苏机械工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会议又有江苏阀门行业的众望所归的龙头企业—中核科技组织筹备,因此在江苏阀门行业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积极报名参加,参会企业近70家约100多名企业老总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员大会,为江苏阀门行业更健康发展纷纷献计献策,共谋发展大计,使江苏阀门行业更上一层楼,并走在全国的前沿。
    会议由江苏阀协第七届秘书长张野主持,江苏阀协第七届理事长秦玉梅作了江苏阀协工作报告、通过了江苏阀协协会章程、《江苏阀协会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草案)》〈江苏省阀门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江苏阀协2013年工作项目计划和实施意见》。
    接着大会由中核科技党委书记陈鉴平主持下半场议程,并进行了改选换届的议程,经过推荐并经大会选举确认由38家企业组成新一届理事会。
    这次会议还产生了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斌、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新、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厂长唐涛3家企业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江苏竹箦阀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汤伟、南通市电站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云庆等12家副理事长单位和12家常务理事单位和9家理事单位等38家企业组成新一届理事会的组织机构。江苏阀协新理事长单位是有江苏阀门行业龙头企业--中核科技负责与管理,协会办公地址也将从南京市移至苏州市中核科技公司内。
     江苏阀协新一届理事长张宗列作了讲话,他表示将带领江苏阀门行业开创新的发展历程,继续打造江苏阀门的品牌优势,把江苏阀门的生产制造基地做的更强更大,在国内外树立良好的品质优势,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江苏阀协将围绕扩大行业影响、增强企业实力、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模式、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加强产品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扩大的市场辐射面等方面的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开创新的局面。
    中国阀协宋银立秘书长到会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国阀协对江苏阀协顺利换届,产生新一届江苏阀协理事会和张宗列总经理出任江苏阀协理事长,陈鉴平任江苏阀协秘书长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强调:江苏阀协顺利换届必将带动江苏阀门行业开创新局面;希望江苏阀协促进阀门产业升级,产品结构方面多作努力,把江苏阀门产业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品质、市场信誉最好的重要生产基地,早日实现阀门强国的梦想。今后江苏阀门行业将以今天为起点,走上平稳发展的新阶段。
    宋银立秘书长指出,江苏阀门行业是国内阀门产业的“阀门大省”,是我国高端阀门产品重要制造基地,也是国内销售收入最大的大省,龙头企业集中的大省。期望江苏阀门行业利用良好发展优势,继续做大做强江苏阀门产业。
    宋银立秘书长希望江苏阀门行业,提高产品质量,加快国际化步伐;加强学习,积极参加行业活动;增强品牌意识,组建集团规模化发展;更好地为会员做好服务,上下沟通,促进江苏阀门行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辽宁鞍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局赵鹏在会上做了有关高端阀门产业园招商情况。
    原江苏省机械工业厅负责人苏泽民作了讲话,他对江苏阀协成功改选换届表示祝贺。希望江苏阀协在促进江苏阀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江苏阀门产业,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他分析了江苏机械行业发展状况,以及全省机械行业运行分析。
    江苏是我国阀门工业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江苏阀门行业经过60多年的发展,江苏已经形成了国内阀门五大生产大省之一,成为我国阀门生产的主要产业集聚区,江苏阀门产业集聚区集中了全国阀门产量的25%左右。据不完全统计,江苏目前有大小阀门企业800多家,2012年列入中机联统计的规模以上企业272家。2012年,江苏阀门行业的工业总产值约450亿元左右,占全国的比重为24%。
    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苏州、盐城、南通的三大产业集聚区,苏州地区已发展成为我国阀门产业重要的制造基地,在全国阀门行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并涌现了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实力、在全国同行业中知名的排头兵企业。江苏阀门行业有二家上市公司(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神通阀门有限公司),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已发上市公告,即将上市,是全国各省市中阀门行业中上市公司最多的省。同时,全省阀门行业各项业绩等也走在了全国同行的前沿。

图为全体参会领导与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