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讨

【阀门新品】苏州纽威阀门成功制造88英寸超大口径闸阀 填补国内空白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日前,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纽威阀门”)自主制造生产的超大口径闸阀顺利生产、组装、测试完毕,将于近日择期海运出口至泰国。这台超大口径成取得重大突破,不仅填补了超大口径闸阀国内空白,而且相当于3层住宅楼那样高10头成年大象那样重。

 

纽威阀门技术部经理介绍

前期,他们在与多国大型制造业企业的角逐中,过关斩将,收获了泰国某石油公司的超大口径闸阀订单。其中,372英寸的闸阀公称直径1.8米,高8.58米,重31.5吨。188英寸的闸阀是这批订单中的最大件,公称直径约2.2米,高达10.23米,重达46.87吨。

高度的增加,导致闸阀相应的壁厚、强度也超过了行业生产标准,带来了一系列生产难题。为了拿出能够代表“高新区制造”“中国制造”的产品,纽威阀门用工匠精神,在设计、铸造、加工、堆焊、装配、测试等环节中,充分结合理论计算、有限元分析及先进工艺等方法,把控关键技术,最终让产品一次性通过API598试验,实现了水、气零泄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