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讨

苏州纽威阀门助力关键阀门国产化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阀门是管路流体输送系统中关键控制部件,但国内制造水平和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有差距,很多高温高压、超低温、高磅级、大口径、高频的关键阀门依赖进口,国产化已成为阀门行业的共识。

纽威阀门作为中国工业阀门制造商的领头羊,不忘”New Way,创新之路的初心,一直致力于高端阀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努力提高工程配套能力与创新能力,为各种新型的工业需求提供全套阀门解决方案。纽威阀门积极参与关键设备的国产化,先后攻克了大口径高压超低温阀门,高压大口径全焊接阀门,水下阀,耐磨球阀,百万次高频阀等特殊工况的阀门,涉及石油化工、液化天然气、天然气长输管线、水下、煤化工、核电等多个行业的苛刻工况。

以低温阀门为例,纽威阀门作为最早研发生产超低温阀门的国内企业,从第一座大鹏LNG接收站初始,历时近二十年,研发投入超一亿人民币,结合了中国和欧洲研发机构的技术与加工优势,从阀门的结构设计到关键零件资源开发,高精尖端的设备投入以及持续的工艺优化,逐步形成了一套完善的低温阀研发和制造体系。目前,已完成了低温球阀、蝶阀、轴流式止回阀、全焊接球阀全系列产品的研发和国产化鉴定,并且超大口径的超低温球阀、全焊接球阀、轴流式止回阀、蝶阀等关键阀门已率先实现了工业应用。在设计院、业主的支持下,纽威阀门持续助力于超低温阀门的国产化,成功填补了各类低温阀的国产化空白,促进了国产低温阀的产业升级,大大降低了国内项目建造成本,缩短了建设周期。
打破进口垄断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仅需要阀门制造商自身长期的磨砺,同时需要国家相应政策的扶持,我国正在积极支持开展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联合攻关,打破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的工程化、产业化瓶颈。纽威阀门将继续依托成熟的研发团队和各方面资源,全力参与到高、大、特、难的阀门国产化研究中,解决卡脖子难题,为阀门产品全面自主化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