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讨

【阀门国产化】江苏苏盐阀门机械公司坚持走创新发展道路 促进产品国产化进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随着国内石油天然气、化工等行业的迅猛发展,工业阀门的转型升级和产品国产化,已成为科研院所和阀门企业的必由之路,我们公司积极参与,主动投身国产化进程当中。

 

 

一、确立目标成立专业研发团队

 自2015年起,我公司成立了国产化产品研发团队,依托韩正海劳模创新工作室、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平台,企业高级技术人才全员参与,制定了国产化产品研发计划,明确攻关项目,团结协作,釆用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办法,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攻克技术难关。

其次,以充足的科研经费为保证。凡是涉及国产化研发项目的人财物,一路绿灯,优先安排,为保证创新和国产化的连续性,公司强制规定,每年投入的研发经费,不得低于当年销售收入的4%,以确保各项技术研究工作顺利进行。

二、多渠道开展技术引进和交流合作

  我们把产学研合作为技术创新和国产化的重要途径。先后同东北石油大学、大庆应用技术研究院、中石油江汉机械研究所等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建立长期技术合作关系,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国产化研发进度。

三、坚持不懈打开国产化研发大门

  2017年,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研发的24900磅平板闸阀、24900磅节流截止放空阀、井口用暗杆手动平板阀等4种新产品样机摆上展台,首次通过中国通用机械行业协会专家委国产化阀门新产品鉴定,一项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三项产品达到了国内外先进水平,为公司的国产化产品的研发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2021年,第二次迎来了中国通用机械行业协会专家委一行,对公司自主研制的超低温球阀、超低温蝶阀、全焊接球阀、超高压平板闸阀等四种产品样机进行鉴定。产品采用先进的设计方法和制造工艺,结构设计合理、材料选择适当,具有多种特点和创新点,其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

至此,我公司的国产化产品已达8项。

四、助力国产化阀门成果转化
  
2018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暨阀门博览会,公司参展的国产化大口径全焊接高压球阀、节流截止放空阀获得金奖、高压齿轮传动平板闸阀获得银奖。
  
国产化产品形成专利12项,并且已在大型项目中取得了较好的应用。刚通过国产化签订的超低温球阀、超低温蝶阀,已经与中海油滨海LNG一体化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市场前景广阔。
 
目前相关国产化产品已累计销售125台,增加销售收入7150万元,为公司经济效益多年保持10%以上速度递增,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