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核科技常规岛大口径抽汽止回阀样机研制成果顺利通过鉴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2021年9月16-17日,由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常规岛大口径抽汽止回阀样机”研制成果鉴定会在苏召开。

此次鉴定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联合组织,鉴定专家组由来自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勘察设计协会、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等10位专家组成,中核科技总经理马瀛,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龙云飞出席会议。鉴定会同时还邀请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大办等单位的领导。

专家组代表实地考察了中核科技生产、试验现场,并见证了样机部分型式试验。专家委员组听取了常规岛大口径抽汽止回阀样机研制总结报告,并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和质询,并形成一致鉴定意见,认为常规岛大口径抽汽止回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可应用于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常规岛系统及其他项目。

中核科技在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常规岛大口径抽汽止回阀样机的研发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常规岛大口径抽汽止回阀的研制成功,将全面推进核电常规岛热力系统关键阀门国产化进程,为节约我国核电建设成本,提高装备制造国产化率提供保障。